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储粮负责人考察广东港口及玉米市场

  ⊙本报记者 刘文元

  近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负责人对广东港口和玉米市场进行了考察,以便深入研究粮食流通等问题。中储粮总经理包克辛要求,中储粮公司要深入研究广州港口物流新变化,加快开展产销对接、南北对接的步伐。

  中储粮负责人在对广东港口调研时,对粮食中转码头进行战略转移、蛇口几大码头改集装箱和油专用码头、用粮企业采购方式改为在粮食中转港口直接采购货源等广东港口粮食中转方面发生的新变化,表示高度关注。包克辛指出,中储粮广州分公司要积极应对这些新变化,加快开展产销对接、南北对接的步伐。

  中储粮有关负责人还对深圳市粮食集团进行了调研,表示深圳市粮食集团的经验值得中储粮系统学习。深圳市粮食集团是从市粮食局改制而成的国有大型粮食企业,实行市场化运作,承担着地方粮食储备和市场供给的双重职能,通过转变经营机制和经营观念,企业取得了较快发展。

  据了解,广东省是中国重要的粮油销区,拥有众多的粮食、饲料和植物油生产加工企业,广东的粮油供需对国内的粮油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

  北方产区的玉米运往广东销区,一般走海路进入广东的港口。今年四川地震发生后,为了保障国内粮食供应,国家明显加快了中央储备玉米的投放速度。而广东作为饲料生产大省,玉米需求十分旺盛,供应紧张,当地玉米价格一直处于高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克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