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溯源

日本政府助越南建金融体系

  每经记者刘琳发自北京

  据越新社报道,日本政府已决定,帮助越南开发银行启动越南金融体系制度建设的工程,越南相关机构已同日本国际合作机构6月12日在河内签署了项目协商协议。

  此项工程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历时3年,并覆盖越南全国金融体系。
这项工程旨在建立起一套由越南开发银行管理的金融框架,促进信用风险管理,提高资本运作能力,以及资产与负债管理的能力,并不断强化金融体系的人力资源管理。越南与日本将就此工程成立一个联合协调委员会,以便有效地研究项目启动问题。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指出,我国也应该有所作为。她表示,我国应该建议并帮助越南政府制定资本管制的政策,以防止国际热钱大规模快速撤出后,给越南带去不堪设想的后果。在越南控制住国内市场现存资本不再流失的情况下,东亚各国可以启动合作机制,通过亚洲货币体系的整体运作,对越南进行资金援助。

  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也于近日出具研究报告,建议越南政府在当前局势下,不宜再大幅度提高利率,因为利率的急剧上升会导致股市和房市的崩盘,从而给宏观调控带来更棘手的难题。不过,为恢复投资者信心,可采取对长期存款提高利率或进行补贴的方式,克服市场上的恐慌心理。从财政政策层面,报告建议越南政府采取发行国债等方式融资。在暴发金融危机后,应尽快对弱势群体进行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