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港两上市公司七人涉嫌诈骗股东被捕

  两家香港上市公司高管陷入巨额诈骗案。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香港特区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于昨日拘捕了五男两女,他们涉嫌串谋讹骗香港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及18家香港及海外的银行,涉案金额总值35.5亿港元。
据悉,被捕的七人年龄在48岁至62岁,其中包括香港两家上市公司的一名现任董事及三名前高级职员,截至昨晚他们仍被扣留调查。

  初步调查显示,这两家上市公司数名高级职员,于去年以虚假账目进行虚假买卖交易并推出各种投资计划,粉饰公司财务报告,借以欺骗股东及18家银行借贷10亿港元。上述买卖交易及投资所得款项共25.5亿港元,但最后被撇账。

  至昨晚记者截稿,并没有更详细的公开资料披露,但有消息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联洲国际(00048,HK)是上述两家上市公司中的一家。

  从事珠宝手表生意的联洲国际以往记录并不好。自去年7月份开始,联洲国际的股票便受到连串的做假账和高管离职的消息打击,股价曾在三个交易日暴跌60%,随后公司股票自2007年9月14日开始停牌,至今仍未复牌。今年2月份,公司公布截至2007年11月底的2008年上半年度业绩,期内亏损额高达12.6亿港元(上一年度同期赚1.86亿港元),而业绩转亏归咎于约10亿港元的应收账撇账。

  在此之前,该公司执行董事黄伟光(1992年进入公司),牵涉钧濠(00115,HK)前主席发生于2003年7月的交易被香港特区廉政公署拘控,黄伟光原来在联洲担任财务及投资者关系工作,同时兼任九家上市公司的董事。每经记者刘小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伟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