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敢死队导演广州冷机4涨停

  每经记者朱秀伟发自成都

  自从敢死队主力上周深陷联通泥潭后,本周似乎已销声匿迹。特别是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7.45亿元巨资被深套,元气大伤,以前每天都要登上数只涨跌停股票的龙虎榜,最近几个交易日却难觅踪影。


  正当市场以为敢死队已遭受重创、瘫倒在床时,敢死队主力成员却在昨日意外现身,其光顾的竟是6月复牌后连拉4个涨停的广州冷机

  操作手法仍然剽悍

  2008年4月30日广州冷机发公告称,公司需要对相关事项进行自查与核实,从当天起开始停牌。其实在停牌前广州冷机的股价已经开始疯涨了,从4月23日到4月29日的4个交易日内,股价从5.82元涨到了7.62元,涨幅达31%。从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看,涨停板敢死队是这场大戏的“导演”,国信证券旗下的深圳泰然九路和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以及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等均出现在该股票的龙虎榜中。

  随后,广州冷机开始长时间停牌,5月份连续发出三道公告,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广州万宝集团以公开征集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广州冷机国家股,而接手该股份的恰恰是广州冷机的第一大股东广州东凌实业集团,以每股7.78元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要约收购股份。

  6月6日广州冷机开始复牌交易,其惊艳的表现随即成为弱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大盘暴跌的恶劣环境中连拉涨停。昨日该股直接高开5.8%,随后跟随大盘开始杀跌,但一直未跌破前日收盘价,11点后股价展开大幅反弹,早盘收市时已经大涨6%,午后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直接涨停,尾盘虽有反复,但最终也是以涨停报收。

  算上昨日的涨停,6月6日复牌以来该股已经连拉4个涨停。大涨的背后虽然有消息的刺激,但敢死队的贡献也是“功不可没”,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在大亏后,终于再次“亮剑”。

  2000万元出击只是小试身手

  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被称为敢死队“老大”,江湖传闻该营业部握有的资金超过20亿元,但联通“一战”的确让它损失惨重,6月3日买进中国联通7.45亿元,但随后该股水银泻地般地下跌,将该营业部打入“冷宫”,截至目前高达7亿元的持股仍然没有卖出。很多市场人士预言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有可能会沉寂好几年,但从来就是不甘寂寞的敢死队们,又出手了,其操作方法是典型的敢死队风格。

  2008年6月11日深交所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广州冷机的龙虎榜中,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赫然在列,买入数量排在第一位,总额为2631万元,当天该股股价也是以涨停报收。昨日深交所的龙虎榜中该营业部的身影又再次出现,不过是卖出第一位,卖出金额为2711万元。

  虽然成交只有区区几千万元,也仅仅只有80万元的盈利,还不敢说敢死队已经强势回归,但已经见到一些迹象了。不过敢死队营业部所受的打击的确很大,从一些交易数据就可以很明显看到。

  恢复实力尚需时日

  查看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的交易细节,发现该营业部的交易规模大为减少,此前一天成交少则上亿元,多则上10亿元,而最近几个交易日成交猛减,除了中国联通外,成交最多的是新黄浦,买入总额也只有5006万元,除此之外成交就十分稀少了,5个交易日上海的股票成交总额不到两亿元,而4月25日该营业部一天内买入中信证券超过8亿元。其他的一些敢死队营业部,也有类似的情况。

  造成敢死队火力大减的原因,最重要的是目前行情处于弱市中,人气涣散,很多人对股市缺乏信心。有分析指出其实拉涨停很简单的,只要有钱就可以,而想拉涨停赚钱的话,就必须要有人来接“货”,在目前行情下,对敢死队来说缺乏的正是这些敢于接“货”的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