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仲量联行:地震后外资投资成都热情不减

  每经记者 李丽 发自上海

  地震并未影响投资者对成都的投资热情。日前,部分外资企业表示,将加大在成都的投资力度。与此同时,成都的房地产项目,也相继恢复施工。

  国际五大行之一的仲量联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尽管地震导致短期内购房需求呈现急剧下滑的趋势,但从长远来看,成都作为中国西南经济金融中心,需求仍然很大,市场的复苏是必然的。

  报告显示,地震后,外资企业对四川省和成都市的投资信心依然饱满。投资者、开发商、零售商均表示对成都市的投资计划将是长期的,不会因为地震而产生根本的变化。例如,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在对四川省举行的赈灾捐赠仪式上表示,新加坡企业将加大在川的投资。

  IBM、康宁、家乐福等已入驻成都的外资公司也表示他们将积极参加灾区重建,并乐意与成都进一步加深合作。另外,企业进驻成都的步伐并未因地震而停滞。5月22日,腾讯公司与成都高新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将投资5.5亿元在成都设立研发中心。

  6月4日,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封装设备生产及供应商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半导体封装测试设备研发基地,首期投资预计3000万美元。ASM先期将租用天府软件园厂房,三年内自建研发中心,拓展成都半导体产业链。

  另外,地震并未造成成都在建工程的长时间停工。大部分项目在因地震停工两周后,经政府检验合格,已经恢复施工。仲量联行分析人士认为,成都市住宅市场受到地震的影响,短期内会呈现明显的需求降低趋势。长期来看,购房者购房计划受地震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