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中证投资:3000点再现买进良机

  □中证投资 徐辉

  没有悲观预期就没有低的市场估值,也就没有好的买进时机,A股的二次探底正在进行,但向好的经济前景和低企的股票估值,使得目前市场再次出现了买进的好时机。

  本周多重利空影响股市。

一是尽管5月份CPI同比上涨7.7%,与市场此前估计基本吻合,但由于PPI数据的持续攀升,使得多数投资者相信,此次CPI回落将更多属于阶段性回落,难以形成向下趋势;二是国际原油价格再度上涨,美股受挫,沪深股市同样受到负面影响;三是越南货币危机加重了人们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前景的忧虑;四是上周末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大大超出市场预期,表明货币政策从紧的态度没有改变。

  尽管目前A股市场弥漫着浓重的看空气氛,但人们却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A股08年的预期市盈率已经和美股基本一致了,而我们的长期经济增长速度却是美国望尘莫及的。

  相关统计显示,尽管目前沪深300静态市盈率为22倍,已回到2006年下半年的水平,即沪综指2000点左右的估值水平,但动态市盈率方面,沪深300指数08年的市盈率水平只有18倍,比美国标普500指数20倍市盈率要低11.1%。即便谨慎认为中国上市公司2008年的盈利预测整体可能下调15%,其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也仅为20倍,也与美股估值水平基本相当。假如我们认同中国长期GDP增长会快于美国的话,毫无疑问,目前中国股市的吸引力非常巨大。

  我们还可以从产业资本的态度来看待当前股市。今年年初,H股市场出现了较大规模的内部人回购行为,这往往被认为是市场即将见底或已经见底的信号,表明H股市场已经显著低估。但事实上,目前A、H股的差价已经非常小,大体在28%左右,一些主要公司的股票价格已经出现了倒挂,如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交通银行等。这说明主要蓝筹类的A股和H股一样,已经能够获得产业资本的青睐,也同样可以说明,A股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总体来看,目前A股动态市盈率仅18倍,而深圳B股动态市盈率更是不到10倍,在一个蓬勃发展、币值坚挺、前景向好的市场中,这无疑代表着巨大的机会。显然,我们无法确认股指调整会在哪个点位结束,事实上,这一猜测本身也没有意义。我们知道的只是3000点的A股,以及同时期的B股已经出现了一批非常有价值的股票。所以,现在买进一些具有长期发展前景,未来有望获得巨大升值空间的优质股,无疑是合理和正确的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