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国都证券:A股23%业绩增长恐不保 三板块可关注

  □国都证券 张翔

  在连续数日急挫后,基本面利空因素基本已经释放,大盘也不具备再度大幅下跌的动力。不过经济前景仍不明朗,紧缩政策和通胀压力也将对企业盈利构成侵蚀,预计市场还将在迷茫中弱势震荡。

  紧缩政策放松预期落空

  此前不少投资者对紧缩政策放松抱有乐观预期,期待央行会考虑到经济减速、灾后重建等因素而适度放松信贷。但目前看来,这一预期已完全落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已明确表明其态度。

  热钱大举流入国内,这应该是央行坚持紧缩政策的一个重要原因。据媒体报道,4月份外汇储备激增748亿美元,这一超出大家预期的数据表明,下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热钱仍在源源不断流入。反映到金融市场上,就是货币供应量难以控制,投资过热倾向始终得不到抑制。5月份M2同比上升18.1%,较4月份增速再度提升。热钱无疑会加大国内通胀压力,但在央行眼里,未来热钱的大规模撤退或许更值得警惕。

  CPI无法反映真实通胀压力

  5月份CPI如期走低,但这并不能缓解投资者对未来通胀压力的忧虑。毕竟CPI没有如实反映供需格局形成的经济现状,而市场也普遍形成预期,资源价格的行政管制难以为继,油气电价格的逐步上调将不可避免。

  原油价格已回到130美元上方,毫无疑问,其中夹杂了投机因素和政治因素,但我们不可否认,随着新兴经济体需求的快速增长,原油价格重新回到低位的可能性很小。中国如果持续进行价格管制,不仅自身财力无法支撑,而且也会纵容资源浪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无法得到保证。基于这一预期,资源价格不是放不放开的问题,而是何时放开,怎样分步骤放开的问题。因此,静态的CPI已经失去参考意义,正如统计局官员所言,我国通胀峰值将在2009年出现。

  前景不明仍应坚持防御

  由于紧缩政策持续,众多企业不得不直面紧张的资金面,特别是不易从银行得到信贷资金的民营中小企业更是面临困境。与此相伴的则是大小非加快减持,以满足实业领域的资金需求。从行业来看,银行、地产业首当其冲受到显著影响,盈利前景不可乐观。另一方面,如果通胀压力持续显现,不仅社会消费受到抑制,而且大多数中下游企业将面临高企的原材料和劳动力价格。

  就此而言,A股公司的盈利预测很可能会进一步下调,此前预计的23%左右的08年增长率恐怕不易实现。特别是基于09年资源价格放开的预期,主流机构更是对09年的业绩表现持悲观预期。在此背景下,市场即便在超跌后出现反弹,也只能理解为技术性反弹,有效的做多动力短期内难以积聚。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还应坚定防御策略,除煤炭、化肥、新能源等少数预期明确的板块可逢低关注外,其余受累经济放缓与通胀压力的行业均应逢反弹减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