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5月份存款多增加5100亿 资金连续7个月回流银行

  晨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布的5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当月全国居民户存款增加2369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5154亿元,呈现连续7个月增长的势头。

  央行此前解释称,居民储蓄存款的消长与股市的活跃程度存在较密切的关系。

前两年,在股市火爆的背景下,居民储蓄向股市大“搬家”。2006年10月,储蓄存款出现自2001年6月以来的首次下降。此后,每当股市火爆时,储蓄存款“搬家”规模就会扩大,而当股市剧烈调整时又会“搬家”回银行。从去年11月到今年5月,居民户存款一直保持增长的势头。

  机构的调查研究显示,居民投资开始趋向谨慎和保守。工行对16个城市的调查发现,城镇居民购买股票和基金的热情大大降低,其中,投资股票的比例由上期的32%降到17%,投资基金的比例由26%下降到12%,愿意增加投资资金的居民占比由29%降低至22%。

  而高收入居民的投资意愿依然强烈,他们愿意将投资在家庭资产中的比例由目前的40%增至57%。

  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5月份的货币供应量和贷款量均出现上升,超出此前市场的预期。5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比去年同期增长18.07%,增幅比上年末高1.33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1.13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8.2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86%,增幅比上月末高0.16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185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712亿元。

  此前,央行通常在上月的金融运行数据公布之后才会采取宏观调控措施。不过,在5月份数据公布之前,央行已经于上星期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