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韩国金融委员会委员长全光宇建议:可允许韩中两国企业同时在两地上市

韩国金融委员会委员长全光宇建议:

   可允许韩中两国企业同时在两地上市

  
   ⊙本报记者 石贝贝

  
  
  
   韩国金融委员会委员长全光宇昨日出席“2008中韩论坛”时表示,美国次贷危机使得国际金融市场越发感到国家之间合作的必要性。
金融开放度高的国家能更好地承受外部宏观环境的冲击。韩中两国建立战略金融合作关系,对于提升两国金融市场开放度、发展两国经济都大有帮助。他还建议,韩中两国金融监管机构在金融政策和监管工作方面建立定期工作会议,以进行深层次交流和合作。

  
   在促进中韩金融合作的举措建议方面,全光宇认为,根据他在世界银行的工作经验,金融开放度高的国家能够很好地承受外部宏观环境的冲击。韩国和中国建立战略金融合作关系,对于提升两国金融市场互相开放程度、发展两国经济大有帮助。

  
   在具体策略上,全光宇进一步提出,应该对于韩国金融机构进驻中国资本市场给予开放,同时也应该扩大中国金融机构进入韩国资本市场的范围。其次,应该允许韩中两国一些资质良好的企业同时在韩国和中国的证券交易所上市。最后,在亚洲地区建立一种新的国家合作模式。两国的金融机构可以通过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拓朝鲜市场、并在国外进行合作投资。这将有助于亚洲区域经济的发展。“中国的东北三省、西部大开发,以及俄国和朝鲜的经济开发计划等,都需要大规模的金融支持。如果韩中两国共同参与推进东北亚开发事业,必将可以推动韩中经济合作、开拓更多新兴市场。”全光宇说。

  
   在中韩两国金融监管合作方面,全光宇建议,建立两国金融监管机构的定期会议以及金融监督合作务实机制。2005年以后,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与中国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都有定期会谈的机制,这种定期会谈机制可以扩大到两国的金融政策和监管方面的工作会议,并使其成为深层次交流和两国人力资源方面合作的平台。(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