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龚明华:银行业改革重点在于大型银行和农村金融改革


   ⊙本报记者 石贝贝

  
  
  
   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龚明华昨日出席“2008中韩论坛”时表示,目前我国银行业改革的重点分别是大型银行改革和农村金融改革。继续深化大型银行改革,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在体制改革取得突破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经营机制上的转换。
在着力推进农村金融改革方面,需要稳步推进省联社改革和产权改革的进程。

  
   对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银行业风险管理的教训,他表示,银行可以从发挥董事会作用、完善风险管理组织结构等多个方面来全面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龚明华认为,在大型银行改革方面,首先需要加快推进上下联动,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式。龚明华进一步指出,近年来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机制有了很大的变化,下一个阶段需要从两个方面提升银行公司治理的整体水平。第一,要从合规性的公司治理建设深化到制衡机制建设上来。第二,要加强对于董事和高管人员的履职监管。

  
   在推进农村金融改革方面,龚明华表示,第一,要稳步推进省联社的改革,把省联社改革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以推进。一个方面要明确省联社的职责边界和行为规范,强化监督考核。另一方面,要继续深化省联社体制改革,按照政企分开的原则,逐步理清省金融政府作为平台的师资安排。维护和保持县级联社法人地位,省联社不能干预基层农信社的自主经营活动。第二,稳步推进产权改革进程,市场经济的核心问题就是明确的产权关系和明晰的产权规则,农村信用社改革要坚持股份制方向为主导。

  
   龚明华同时还表示,次贷危机呈现出新型金融危机的破坏性和传染性等特点,因此进一步推进各国金融监管当局之间进行监管协调与合作的意义十分重大。各国金融监管当局需要进一步合作,以迎接金融全球化和金融自由化的发展趋势和挑战,共同防范金融风险的产生和蔓延。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