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觊觎150亿美元邮政市场 必得宝在华收购将启幕

  12日,美国最大的邮政设备公司必得宝在京宣布,未来1-3年,公司在华将展开一系列收购计划,目前已和国内意向企业亲密接触。

  必得宝亚太及中东地区总裁马赫称,比得宝4亿?6亿美元的年度收购预算中,将有20%?50%用于亚太和中东地区。

收购方式不排除现金收购及股权收购等。在华主要收购目标为邮政领域内与必得宝“核心业务”具有相关性及互补性的的企业。

  成立于1920年的必得宝公司,为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PBI)的财富500强企业之一,目前拥有全球约2500亿美元的邮政市场,业务网络涉及到130个国家和地区。必得宝2007财年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全球营业收入为63亿美元,其50%的销售收入来自邮政设备,其余30%来自维修服务,另外20%来自邮政软件。

  必得宝全球扩张方式之一为本土及跨境收购,自2000年至今大约进行了70次战略收购,涉及金额25亿美元。其中比较大型的15起收购中,被收购的企业大部分是邮政服务方案解决商,但来自亚太市场特别是中国还没有一起。

  在必得宝的全球邮政业务版图上,美国被称为“高度成熟市场”,按照调查,人均具名的直接邮件量大约为人均302封。而新加坡及中国市场,则被誉为“低渗透市场”,新加坡的人均具名的直接邮件量为48封,中国最低只有10封。但马赫表示,中国邮政市场,至少有130亿到15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

  必得宝通常以设立独资公司方式在境外扩张。去年10月,必得宝在新加坡设立了亚太及中东区总部??必得宝亚洲公司。在中国区域的管理架构上,必得宝北京公司归由必得宝香港公司管理,后者则直接由必得宝亚洲公司管理。

  12日,必得宝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志宇表示,公司与有意向的被收购企业接触,“邮流”产业链条上的任何关联企业都有被收购可能。

  马赫透露,必得宝收购后整合的时间通常在8到16个月,收购前公司会考虑当地的政策规定,包括是否有反垄断法限制等。收购后经济效益也凸现,例如全球每年大约有3%的直邮邮件无法准确送达收件人手中,公司在收购了一家处理邮件数据地址的软件公司后,将上述比例降低到了0.2%。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