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守候建仓时间窗 私募基金转向做多

  提示:下周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私募们看多的声音开始显得如此羞涩。“募集路演的时候,我们告诉客户并不是认为现在的经济形势很乐观,但是现在这个时点募集,未来一年还是能够获得好的收益。”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阳光私募基金掌门人表示。

  4月,该阳光化私募基金的第二只信托计划募集成立,募集情况并不理想,仅有几千万元,但该人士表示已在预料之中。

  和公募基金募集时间受到调控的情形不同,私募信托基金则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募集,因此3月开始正在募集的私募信托增多可以看作私募机构对于市场看法的一个风向标。

  深国投的数据显示,从3月11日开始,在募的私募信托计划达到12只,就在市场大跌之后的6月11日,前明星基金经理江晖领军的“深国投?星石6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开始募集。

  守候时间窗

  而在业内引起不小反响的一个事件是,深圳市同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3月22日才募集成立的专做私募股权投资的“同威一号信托计划”也在近期和所有信托持有人达成一致,把信托计划的投资范围扩大到二级市场投资。

  一个信托计划要想改变投资方向,意味着信托合同要重新修改,要所有持有人同意,其中要做的工作非常多,一个刚刚募集成立的信托,却如此费时地去说服所有持有人去修改信托合同增加对股票市场的投资。

  “我们觉得二级市场已经存在机会,所以扩充了投资方向。”同威创业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驰说。早在去年8月,他曾高调表示撤离二级市场,其后公开表示转投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并先后成立了一只合伙制私募股权基金和同样是PE投资的“同威一号信托计划”。

  虽然新募集信托计划不少,但在一片恐慌的市场环境中,敢于公开名字并表示积极看多的私募掌舵人已鲜见,看多的意愿很明显。

  5月6日,“千足金-华置一号结构化证券投资资金信托计划”募集成立,其5月的信息披露显示,股票仓位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达到64.89%,可见其建仓速度之快。

  对基金而言,在市场跌至低位、恐慌气氛远没散去的时候,正是基金募集成立,然后大肆买入的最佳时候。从私募基金开始销售的时间点看,3月中旬开始就有私募开始预测这一时刻已经到来,并且开始募集,但是上证指数其后从4000点左右再度跌至3000点。

  守候“时间窗口”的开启,让私募基金忍受不少煎熬。

  积极建仓的“千足金-华置一号结构化证券投资资金信托计划”5月净值跌至0.9746元,因为是结构性产品,因此如果继续遭遇大跌,那么唯一的出路就是追加保证金,这对于投资管理人而言,压力可想而知。

  3月25日募集成立的“千足金-华创二号结构化证券投资资金信托计划”,在4月的信息披露中,为了避免单位净值触及止损线就曾经被迫追加资金。追加资金的状况在今年以来募集成立的结构性产品中,近期已经多次出现。华宝信托旗下的华隆信托计划以及“德汇二期”均出现过一般收益人追加保证金的状况。

  看多的逻辑

  虽然积极募集,但是在这些新募集成立的阳光私募基金中,仅表示存在个股机会的人占了多数。

  “我们觉得宏观经济的压力还是很大的。现在认为上市公司所受的影响不大,未免是过于乐观了,但是我们认为现在募集成立能够给客户带来正的收益,因为在预期不明朗的时候,一些股票也已经超跌,我们觉得还是有机会的。”另一位阳光私募基金的掌门人表示。

  实际上,对于大部分的私募基金而言,寥寥几亿的规模,根本不需要关心大多数股票的情况,而只要能够选对几个优质股票,就足以获得不错收益,因此,研究宏观经济压力对于整个资本市场的压力似乎显得“多余”。

  而在私募基金领域,既掌控着私募基金,同时又是经济学家的并不多。上海睿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宁是其中一个。同时,李振宁也是在现在的市场行情下已经罕见的依然积极看多的机构投资者。

  “现在只要把一些扭曲的地方改正过来,那么困扰着我们的所有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李振宁认为。

  “比如对付高油价。现在中国需求成为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由于成品油价格的控制,全世界的船都跑来中国加油,而且还导致了走私等一系列问题,但是只要中国放开成品油价格,那么世界油价肯定会马上降下来,那么油价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李振宁表示。

  李振宁认为,越南问题不应该跟中国问题联系起来。“越南的经济规模仅仅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发达城市的规模,而且越南的外债很高,这跟中国完全是相反的。”

  “我坚信中国经济不会有问题。这一波行情下来,实际上是盲目杀跌,这反映了机构的不成熟,散户在亏损的时候没多少人抛的,主要是机构。但是在指数位于6000点的时候,积极看多的是机构,看多的理由包括人口红利、城市化进程、产业升值、人民币升值等等。到现在,这些理由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指数跌到3000点后盲目杀跌的也是机构,这时候机构的看法变成了一片‘空’。”李振宁说。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