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石油中石化加大6月成品油供应

□本报记者 张楠

  
  
   为保障“三夏”和抗震救灾用油,中石油和中石化6月将增加成品油供应。

  
   记者从中石油集团获悉,集团计划6月份继续保持满负荷生产,原油加工量比5月份增加6%,进口成品油60万吨,委托地方炼厂加工回购成品油28万吨,达到历史较高水平。


  
   此前,中石化宣布6月份也计划压减乙烯生产负荷的11%、合计将减产乙烯6.5万吨,预计将增产成品油20万吨。同时,将压减8%的芳烃产量增产成品油。另外,还将在原定进口50万吨成品油的基础上,增加50万吨进口量,并且进口油源目前都已落实。

  
   据悉,中石化第三季度计划安排的油气日产水平都将超过年计划日产水平,计划原油加工量、乙烯产量、成品油经营量同比都将有所增长。中石化股份公司总裁王天普日前表示,当前要通过提高加工量、调整产品结构、停止出口等措施全力以赴保证市场供应,重点是保抗震救灾、保“三夏”、保奥运会期间成品油供应。

  
   中石油表示,在保障抗震救灾成品油供应的同时,还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三夏”期间农业机械用油。一是筹措资源增加国内市场投放,增加原油加工量和委托地方炼厂生产,继续进口成品油;二是成立“三夏”保供领导小组,中石油销售公司派出的四个“三夏”保供工作组,日前已分赴山东、山西、河北、陕西四省,监督检查“三夏”保供措施的落实情况;三是各销售企业积极与当地政府、农机管理部门沟通,掌握农机数量和作业区的情况,对靠近农村的加油站调剂增供柴油,优先保障农机供应;四是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确保农机用油价格稳定;五是所属加油站对农业机械、农业灌溉等用油一律敞开供应,在主要路口加油站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

  
   此前,中石油表示对四川、重庆、陕西、内蒙等地油品投放量同比将提高20%以上。同时,各销售企业保持合理的“三夏”警戒库存,实行24小时配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