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通胀加剧瑞银调高零售业评级


   早报记者 忻尚伦

  
  
  
  肉类加工业并购会集中出现在2008或2009年 CFP 资料

  
   CPI的持续增长或给零售及食品行业带来投资机会。瑞银昨天在上海发布了他们对零售及食品行业的最新研究报告。
相比去年年底对这两个行业的看法,瑞银行业分析师对零售和食品行业分别进行了小幅的向上和向下调整,但各自子行业的评级不等,调整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中国通货膨胀加剧。

  
   百货业公司股价偏贵

  
   “我们认为基于现在A股的整体20倍市盈率的水平,零售板块依然可以给予30倍左右的估值。”但瑞银零售行业分析师周诚也指出,对于一些子行业来讲,有些公司的股价依然偏贵,“尤其是百货业”。

  
   在周诚看来,政府促进内需的推动效果并不明显。“行业规律表明,CPI指数和社会零售增长率的曲线是并行升降的,因此,CPI的持续增长将会推动零售业的业绩继续发展。”

  
   此外,他指出,虽然今年以来有各种内外因素或多或少减缓了我国的经济增速,“但我们看到居民的储蓄并没有减少,反而在增多。由此可见,我国居民的消费能力依然较强。所以不会是因为价格特别高而不去消费,只是说会在不同的产品当中切换,”

  
   食品业进入并购时代

  
   瑞银食品行业分析师陈磊认为,今年猪肉的总体价格水平依然会提高,但幅度不会太大,预计在10%至15%的水平。因此,她一定比例地下调了对肉类加工业的评级。

  
   但她同时又指出,猪肉价格比较平稳的上涨,对加工企业来说是进行行业并购的最好时机。“因为现在猪肉价格比过去涨100%以上的话,也就意味着企业付出的资金比过去多很多。但这个行业里都是小竞争者,当资金需求突然增加一倍以上,企业会面临资金断链的局面,且无法覆盖。”瑞银认为,并购会成为肉类加工业未来的趋势,且会集中出现在2008或2009年。

  
   另外,她预计,和肉类加工行业类似,如今白酒业四大巨头的下一步很可能就是要进行大规模的全球并购。“这四大巨头如今的市场销售份额很小,而利润份额非常大。这些企业太有钱了,就会瞄准特定并购对象进行整合。”

  
   陈磊研究发现,从全球经验来看,烈性酒公司很少有专一只做一种酒的,“如最近我们听到全球最大的两家公司英特布鲁和百威,他们之间就会发生一起非常大的并购,我们会看到,这对这些股票的价格会有很大的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