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联通的“苹果”传闻真假难辨


   □ 潘 霓

  
  
  
   6月12日,中国联通H股收于14.34港元,涨幅1.702%。6月11日,中国联通上涨1.293%,收于14.1港元。

  
   中国联通H股逆势上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信重组对中国联通竞争力提升极具积极意义,二是与一传言有关。
该传言称,且正与苹果洽谈,3G版iPhone将进入中国。

  
   重组提升行业竞升力

  
   5月25日,三大部委发布《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宣布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包括资产和用户),中国联通保留GSM网络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这意味着中国六家电信运营商将重组为三家。而三部委也明确表示:电信重组的目的之一就是为发放3G牌照做准备。

  
   6月3日,香港上市的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H股复牌后却遭遇了市场的大幅抛售,跌幅超过10%。A股市场的中国联通同时从涨停复盘到收盘下跌1.54%,拖累3G板块整体走低。而中国移动H股在方案出台后的一周内也难逃总体下跌趋势,且总跌幅超过10%。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重组方案对行业有利,对中国联通是大利,中国移动是中利,其他是小利。但是,“如果不能切实解决好运营商的融资问题,电信重组后的业绩和效益在短期内恐怕难以显现利好。”而从最大受益者中国联通来说,“联通A股的投资价值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联通与网通的合并效果和所需时间。而两公司合并的整体成本预计将较高,且两公司目前在管理方面的竞争力较弱,品牌竞争力也相对较弱,因而新联通无论是从资产规模还是从盈利状况来说都处于竞争劣势,目前联通A股已充分反映了预期。”

  
   而前期市场已将重组利好消化殆尽,因为“长期利好不能解决现实问题,且重组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增加,部分投资者出局观望。”

  
   天相投资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从短期来看,中国电信经营C网并发展用户过程漫长,短期内难以对中国联通构成威胁;从中期来看,中国联通发展难题重重;而从长期来看,3G发牌为期不远,中国联通获得的WCDMA标准最为成熟,优势显著,其后续价值令人翘首;而中国移动的市场预期则相对乐观:至少在两年内,其龙头地位仍难以撼动。

  
   3G版iPhone进军中国为期不远

  
   6月11日,据香港内幕人士透露,中国联通重组后将可能与苹果洽谈3G版iPhone进入事宜,现已有香港炒家大量买入中国联通H股。

  
   6月10日,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会上发布了3G版iPhone多媒体手机,并将于7月11日在22个国家同步上市。

  
   3G版iPhone将支持多种语言输入法,其中包括中文。目前iPhone在全球凶猛扩张,而手机用户居全球之冠的中国成为iPhone唯一止步的重要手机市场。3G版iPhone加入中文输入功能,显示其进军中国为期不远。

  
   去年,苹果曾与中移动和中国联通商谈iPhone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事宜,但最终因在利润分成问题上的分歧而未能成功。此次苹果不再参与运营商的分成,预计iPhone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指日可待。

  
   如果联通能够将3G版iPhone成功引入中国,无疑将有利于其改变目前的不利竞争局面。

  
   但最新消息,苹果美国总部相关人士表示,暂时没有听到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消息。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