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房产投资者“撤资救市” 杭州楼盘遭遇频繁退房

  房子,卖不动了?

  杭州楼盘遭遇频繁退房

  专家:股市不景气令不少房产投资者“撤资救市”

  “大家帮忙看看这中间有什么蹊跷,为什么购买者同一天要退订好几套房子?”最近,在杭州热门的19楼论坛上,出现了好几个类似这样的帖子,帖子的主人纷纷把焦点对准了透明售房网上在售楼盘的解除合同、连续预订记录。


  在杭州楼市平淡的表象下,难道有人在“暗箱操作”?这留给了市场许多的悬念。记者徐佳菁

  数字

  退房量甚至超过成交量

  为了一探真相,昨天,记者登录杭州市房管局的官方网站杭州透明售房网,当天的退房记录就让记者吓了一跳,8套!虽然数字看起来不大,但记者仔细统计了一下最近一周杭州城区预订出去的房子:大概每天为30-40套。这样一比对,退订的比例就显得相当高了。

  记者在昨天退订的记录中看到,有一位林姓女士同时退订了两套同一楼盘的房子。而杭州东源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一天内取消了三个预(销)售合同。

  经过数据统计,记者发现退房数据自5月以来,有逐步增加的迹象。到昨天为止,合同解除的房屋有67套,而就昨天前天两天的数据来看,6月份退订的数字就不会太低。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市余杭区今年3月份以来,退房量已经达到80套,在5月20日这一天退房量达到了23套,甚至超过了最近余杭区某几天的日成交量。

  调查

  资金链紧张是主要原因

  到底退房的真相是什么?昨天,记者拨通了广厦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一位何姓先生在5月19日退掉了该公司开发的水岸城市花园4套房子。“据我们所知,这位接连退掉4套房子的先生经济方面(周转)出现了一点问题。但具体的情况,因为有关客户的隐私,我们也不方便透露。”售楼部的经理坦言,当天一共退掉了7套房子,到现在为止,只有一套有了买主,其他几套都还放着。

  随后,记者又接连拨打了另几家同一天被退多套房源的楼盘电话,发现因为买家经济原因造成的合约解除占了极高的比例。

  杭州中庆房产一位黄姓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去年6月我们开盘时,只要求客户能交两成的按揭。但现在国家政策要求商务楼必须首付五成,许多客户就因此退出了。”此外,还有些客户虽然能支付五成按揭,但却由于通不过银行的审核,贷款被拒。

  业内

  投资者对后市缺乏信心

  “如果一天退掉十几套,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是房产商在内部操作。不过,像透明售房网上一人一天退订三四套这种行为,倒不一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经理周包军认为,最近房产形势不是特别好,许多投资者或许因为风险较大而放弃了投资。他说,“自2007年12月以后,杭州楼市的房价一直比较平稳,涨幅甚微。而销售量也明显不如去年。因此,楼市里的炒房客可能意识到了风险,明显少了。”

  “成交量越来越少了!”一位楼盘的曾姓销售经理透露,由于投资者对后市失去了信心,为了“面上有光”,个别开发商还会让内部的员工去预订房源,以提高数据上的成交量。在透明售房网的统计上,记者看到,连续预订超过两次的房屋排名中,杭州钱新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套房源预订次数甚至达到了19次。

  专家

  房产投资者“撤资救市”

  不少“投资客”退出房产市场,调控房产的政策起到了作用是一方面,而许多专家也认为跟目前中国经济的宏观面影响极有关系。

  “宏观经济影响了投资人的信心。”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赵杭生坦言,许多房产投资人选择最近这段时间撤资,可能是无奈之下的举动。

  “其实,许多房产投资人,都是中小企业的负责人,他们把流动资金拿来放在楼市。”赵杭生说,国际市场不好,通货膨胀,使得许多企业面临生存的危机。

  赵杭生认为,更有可能的是股市楼市的双关效应。目前的股市暴跌,许多投资者在股市里投资失败,再也没有多余的钱拿来投资楼市。更有甚者,甚至会把楼市里的钱撤出去,企图在股市里翻本。

  宁波5月份新添九个楼盘

  市民购房更加理性

  金报讯(通讯员邵建宁记者周阳)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昨天发布的住房成交价格信息显示,5月份宁波房地产市场价量平稳,居民购房更加理性。

  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5月份,市六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1007套,比上月减少4套,其中鄞州共销售543套,北仑371套,镇海66套。5月份市六区网上新增可销售的有海曙区的华联三号地块(银泰国际),鄞州区的西城春天、金海嘉园、雍景苑43#,东钱湖度假区的东钱湖A-2地块(英伦水岸)一期、中海?东湖观邸二期四区,北仑区的甬江家园B区、京华茗苑第20至31号商住楼及第C、D、E、F号楼,镇海区的骆驼金邑水岸中高层九个楼盘。

  受住宅上市量减少的影响,5月末市六区可售住宅继续减少,据商品房网上实时备案系统统计,5月末市六区住宅可售套数为10355套,比上月减少789套,可售面积为127.84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6.97万平方米。5月市六区商品房销售量前10位的楼盘中,鄞州区占4个,东钱湖度假区占2个,高新区、江北区、北仑区、镇海区各占1个。从六区商品房销售总金额的区属分布分析,海曙区占0.80%、江东区占0.99%、江北区占8.5%、鄞州区占39.20%、北仑区占9.88%、镇海区占2.95%、高新区占37.57%。 (来源: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