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涉嫌获政府非法补贴意大利航空公司遭欧盟调查

  欧盟委员会11日宣布,对意大利政府日前决定向陷入困境的意大利航空公司提供3亿欧元贷款展开深入调查,以确定是否构成了非法的政府补贴。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表示,深入调查程序最长会持续18个月,在此期间,意航可以使用政府提供的贷款资金。

  欧盟委员会表示,现阶段它认为此项贷款构成了欧盟禁止的政府补贴,让意航相对于竞争对手享有了不正当的优势。

  欧盟委员会2001年曾批准意大利政府为意航提供政府补贴。根据欧盟规定,10年之内意航不能再度获得政府补贴。

  意政府今年4月决定,向意航提供3亿欧元的短期紧急贷款,并要求意航在今年年底前还款。政府表示,此举是为避免意航破产导致大量失业所采取的“负责任的举动”。今年5月,意大利政府又允许意航将这笔贷款记入股本,以维持企业的资本价值,避免进入破产程序,为实行私有化争取时间。

  意航是意大利最大航空公司,由于经营不善目前亏损严重。意政府持有意航49.9%的股份,目前正在为其寻找买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