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人民币汇率离6.90近在咫尺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升194个基点,突破6.91关口,以6.9015再创下汇改以来新高。来自市场的观点认为,因美元涨势受阻,非美货币纷纷出现反弹。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走高。

  大幅上升194个基点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2008年6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015元,1欧元对人民币10.722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448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378元,1英镑对人民币13.5359元。

  6月10日,银行间市场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曾以6.9199元创汇改以来新高,不过其后的一个交易日则回落了10个基点,重新回到6.92关口上方。但出人意料,昨日的中间价却又大幅上升194个基点,直接突破6.91关口。

  同时从各商业银行的所报的外汇牌价来看,大多数银行的现汇买入价已经突破6.90,而现钞买入价有的则已报6.8325。

  来自市场的观点认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走高,其直接原因是因美元涨势受阻,非美货币纷纷出现反弹。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走高。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近几日美国政要均发表支持强势美元的言论,但由于对其经济基本面的担忧仍然存在,因此,上述言论的市场作用有限。

  6.50至6.30是关键点位

  截至昨日,自2008年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5.8%。按照这样的升值速度,年内可能达到此前业界预计的10%的升值幅度。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再次出现快速升值,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受美元贬值而出现的被动升值;二是大量热钱再豪赌人民币升值预期所致。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教授王勇告诉记者,从目前的信息来看,热钱锁定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目标点位是“6”。因此,6.50至6.30是其中应该关注的关键点位,尤其是以多长的时间达到这个点位更需要受到重视。

  两个解决方案

  王勇还表示,要解决目前人民币面临的升值过快问题,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通过国际的合作手段,呼吁美国改变目前的弱势美元政策,从而解决人民币被动升值的情况;二是加大对热钱的监管力度。

  来自公开的信息表明,热钱问题也已经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重视。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5月份CPI同比上涨7.7%,较4月份的8.5%已经有所回落。这样的涨幅应该不能成为此次央行大幅度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比率1个百分点的理由。从这个角度来看,措施的出台更多的是针对由于外汇储备激增而带来的基础货币被动投放这一难题。

  此外,央行还可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缓解人民币升值步伐过快的问题。据市场人士介绍,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实行做市商制度后,央行仍然在外汇交易中心拥有自己的席位,只不过不再是市场唯一的做市商而已。这也意味着其可以通过市场交易的方式来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