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中信证券年中策略:关注通胀受益与产业整合

  中信证券最新公布的2008年中期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宏观经济和业绩预期依然是影响下半年股市运行的核心因素,在两个因素尚未明朗之前,下半年股市依然维持低位震荡格局。基于此,中信证券提出了“通胀受益与产业整合??在通胀与增长的平衡中寻求机会”的主题投资策略。

  中信证券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各类宏观经济指标将可能稳定或者趋于好转。首先,CPI有望年中出现下降态势,并在明年延续下降态势;经济增速下半年不会弱于上半年,明年增速虽然有所减缓,但依然处于双位数的较高增长,不会出现“硬着陆”的态势。随着中国经济步入“适度增长”与“温和通胀”的双重组合,人们对于经济层面的担忧或许将会逐步弱化。而在企业业绩层面,随着“高增长、低通胀”的宏观环境已过,企业盈利增长周期将走过高点,而油价和预期中的“价格管制”可能成为影响业绩走势和利润分布的最大不确定因素。目前来看,市场对于2008年企业业绩增长的预期依然过于乐观,不排除下半年进一步下调的可能,这是下半年最大的市场制约因素。

  报告指出,由于中国经济整体进入“软着陆”阶段,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正在寻找一个新的平衡点,在此期间股市往往会经历震荡与波动。在盈利调整见底之前,市场依然维持震荡格局。但今年市场仍会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预计市场四季度的运行会好于三季度。首先,四季度经济运行更加活跃,这一方面是由于季节性因素,PMI指数在三季度下半段开始上升,并延续到四季度初;另一方面是由于地震灾后重建可能在第四季度大规模展开,这些都会明显推升四季度经济活跃度。其次,虽然年中CPI就可能出现下降趋势,但估计到第四季度才会出现单月CPI在5%以下的可能,从而引发人们对“从紧”放松的预期。第三,考虑到今年油价走势和预期中的价格改革,石化、电力行业基本面最差时期可能在三季度过去,业绩预期下调可能在三季度见底,并在四季度开始好转。

  针对下半年的市场形势,中信证券提出了通胀和产业整合两大投资主线。第一,影响企业盈利的核心因素依然是价格和需求,前者与通胀相对应,后者与经济增长相对应,本轮通胀周期刚刚进入中期阶段,经济运行中的主要矛盾是价格而不是需求,而价格趋势和结构影响了企业利润趋势和结构,通胀主题依然是短期内可以延续的投资主线;第二,随着经济进入“软着陆”,中国企业也步入产业整合期。在国家行政政策推动和自身成本压力作用下,诸多行业会不断加快产业内部整合,这是经济“软着陆”环境下相对长线的投资主线。

  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未来收益预期。在当前环境下,可从估值安全、配置反转和政策促发等角度寻找投资机遇。从基本面角度,一是关注煤炭、钢铁等通胀环境下产品价格能够上涨的行业,二是关注通讯设备、医药、造纸和电力设备(新能源)等供需关系改善的行业,上述行业的未来业绩增长依然有进一步改善可能。从市场面角度,一是关注可能受到“价格管制”放松预期刺激的石化、电力板块,政策因素可以促发交易性机会;二是关注前期被主流机构低配的银行、地产的行业龙头公司,轮动投资也会带来波段性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