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信达证券:短线机会正在悲观中酝酿

  周四公布了大家密切关注的5月份CPI数据,如市场预期回落至7.7%。但是这一数据的影响被此前提高准备金率带来的负面心理所掩盖,昨日沪深两市再度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900.12点,深成指逼近万点,市场愁云笼罩,一片惨淡。

  目前A股市场缺口的支撑没有了,反而因形成了向下的“岛型反转”而成为了压力。政策支撑也不存在了,难道A股市场就此没有机会了吗?笔者认为不是的,虽然我们认同中期走势不乐观,但是短期市场也不用太过悲观。

  从技术上看,RSI跌破20,进入超卖区已经四天。成交金额虽然持续低迷,但是5日均量几次尝试上穿10日均量,显示市场人气因为超跌而有所活跃。应该说,如果市场继续下跌那么短线的机会将越来越大。而周线上,2850点是重要支撑位,月线系统中,有一条长期趋势线起到了关键的作用,1992年5月、1993年2月、2001年6月这三个长期趋势中最明显的顶部和2007年1月突破压力的反复过程,都是集中在这条长期趋势线上,而目前沪指即将触及此位置,大概点位也是在2850点附近。此外,从近两日的盘面观察,市场热点也有活跃迹象,昨日股指创了新低,但涨跌股票比例为1:2,上涨个股数量有明显增多迹象。因此笔者认为,如果市场继续下跌,那么留给短线的反弹空间也就越大,机会也就越多。

  把握反弹过程中的机会,可以从这样几个思路出发。首先是抗通胀概念。我们注意到,从本周二股指暴跌到昨日再创新低,两市跌幅小于市场平均值的是这样几个板块:农业、煤炭、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信息技术以及制造业中的医药、化工等,这些行业共同的特征就是抗通胀。由于市场普遍预计未来宏观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上市公司业绩增幅也可能由此滑落,那么具有稳定收益、与宏观经济运行周期关联不大的行业,则在经济下滑阶段体现出良好的抗风险能力。

  第二,央企整合与注资概念。过去多个成功的案例告诉我们,央企整合与资产注入是提升上市公司利润的最直接也是最具想象空间的方式。随着三家央企主业调整以及电信重组大幕拉开,央企整合的步伐有提速迹象。中石油此次拟发行600亿公司债其中有部分也是为了收购集团相关业务和资产,此举也可以看做是中石油整体上市的信号。昨日相关报纸也刊登了12省市发文,地方国企注资已经蔚然成风的消息,这将有可能成为弱市中一个较好的主题投资机会,相关题材较多的航天军工、煤炭、电力以及通信行业都值得我们密切跟踪。

  第三,券商和期货概念股。随着市场的不断下跌,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的概率也就越大,券商和期货概念股在前段时间的逆势走强是有所预期的,后市也可给予继续关注。

  (信达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