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马蔚华:现在是发展私募基金最好时期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本报讯 在日前由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ACG)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招行行长马蔚华指出:现在是中国发展私募基金的最好时期,我国私募基金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


   马蔚华表示,私募基金在现代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资本脱媒、信息革命、经济全球化、财富管理的必然产物,其有效地填补了银行信贷与证券市场“真空”,将推动资本脱媒进程,成为仅次于企业银行贷款和公开上市发行的重要融资手段。

   马蔚华进一步指出,现在是中国发展私募基金的最好时期。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社会财富的急剧扩大,为我国私募基金的发展提供了充裕的资金;一大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掌握市场运作规模的现代企业集团、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迅速成长,构成私募基金的投资主体;证券市场的健全、完善,为私募股权基金提供了有效的市场退出通道;相关法律、法规的相继出台,为我国私募基金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加上正在陆续出台的政府引导及优惠政策,这些都将促进我国私募基金阳光化运作和健康发展。我国私募基金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

   此次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吸引了超过500家来自国内外的股权投资基金、300家中介机构以及1500家优秀企业前来参会,招行行长马蔚华、副行长张光华更是率超过百人的团队与会。

   此次会议上,招行表达了服务私募基金、助推私募基金发展的愿望。招行可为私募基金提供包括资产托管、现金管理、投资银行、离岸金融、个人金融、企业融资和国际结算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马蔚华表示,未来招行将继续密切关注我国私募基金发展的最新态势,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我国私募基金对商业银行提出的新业务、新需求,为私募基金提供优良创新的金融服务,为我国私募基金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会上,招行还与天津君盛投资有限公司、国际融资服务有限公司,就相关业务合作分别签署股权私募基金托管合同和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