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建设国际化口岸彰显国家竞争力

  2008年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天上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会上指出,要牢牢把握大局、紧紧咬住目标、注重关键环节,各方协同把上海口岸建成“便捷、高效、安全、法治”的国际化口岸,充分展现国家形象,体现国家竞争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主持会议。

  韩正首先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感谢海关、检验检疫、海事、边检、民航、铁路等中央在沪单位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口岸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上海口岸发展要牢牢把握大局,大局就是国家战略、国家形象和国家竞争力。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是国家战略,口岸建设必须围绕大局高标准开展工作。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要不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各部门必须支持中央驻沪单位,协同打造好国家的窗口。

  韩正说,上海口岸建设要紧紧咬住目标,目标就是“便捷、高效、安全、法治”的国际化口岸。按照目标找出当前工作瓶颈,在国家法律法规大框架下,整合地方政府可以提供的各种资源,突破瓶颈,进一步推进工作。

  韩正指出,要注重上海口岸建设的关键环节,特别是科技水平、创新举措和协同能力,在中央单位的支持下,上海应当在提高通关科技水平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创新各类管理模式、机制方面大胆尝试;建立完善大口岸综合管理模式,坚持“重大问题协调决策、归口协调服务、与国家有关部门联络沟通、同创共建文明口岸”等有效的协同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