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外汇贷款余额猛增55.39%

  央行昨天公布的5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金融机构外汇贷款余额为2739亿美元,同比增长55.39%。其中,5月份的外汇贷款增加30亿美元,同比少增5亿美元。

  外汇贷款是指用外汇发放的贷款。

业内人士分析,上述数据透露出两层信息:首先,受今年1-3月外汇贷款迅猛增长影响,与去年相比,我国的外汇贷款升势凌厉;其次,与前几个月相比,5月外汇贷款明显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的局面。今年1-3月,我国外汇贷款的月增加额分别为157亿美元、214亿美元、104亿美元。

  外汇贷款近几个月的迅猛增速引人关注。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彭兴韵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是导致外汇贷款飙升的根本原因。很显然,在中美利差持续倒挂、而人民币贷款总额遭遇调控之时,企业自然愿意选择一个利率比较低、申请又相对容易的贷款品种。

  不过,彭兴韵也指出,外汇贷款的快速增长将给我国流动性管理和从紧货币政策带来不利影响。部分外汇贷款的二次结汇行为将抵销央行对外汇占款冲销的努力,恶化国内的通货膨胀形势。

  除外汇贷款外,央行昨天披露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境内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21201亿元,同比多增273亿元。其中,5月份新增贷款额为3185亿元人民币,较4月份有明显下降。同时,受股市持续调整影响,截至5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43.11万亿元,同比增长19.64%。央行还公布,5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43.62万亿元,同比增18.07%,增幅比上年末高1.33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1.1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兴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