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就是为了未来大踏步地前进

  昨日市场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CPI数据7.7%,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的情况下,依旧不依不饶地在石化“双煞”带领下,走出下跌行情,盘中股指一度跌至2900.12点,虽尾市大盘在中石化、万科工商银行的护盘下,曾走出盘中反抽行情,但无奈“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一个缺失信心的市场,难以有所作为,大盘最终以下跌66.71点收盘,收在2957.53点,从而宣告市场的一只脚已踏

  进2时代,离3世纪有渐行渐远之势。
收盘时,两市总成交量剔除新股外,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37.29亿元,市场呈价跌量增的态势,两市共有18家股票涨停,9家股票跌停,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基本为1:2。从盘中看,市场已没有了冲动,那怕是人们希望看到的5月份CPI数据如市场预期下降,也没有引起市场强烈反响,相反出现的是市场择机减仓,市场低迷之势可见一斑。

  从盘面上看,前期市场护盘的机器石化“双煞”,昨日终于撕下了虚伪的面纱,成为打压市场的“秘密武器”,将市场“前期低点不破即有希望”的幻想打的粉碎,成为市场最终跨入2时代的“功臣”,金融股也连连破位下行,成为市场的“弃儿”。由于地产股近期超跌,以及市场护盘的需要,昨日走出超跌反弹行情,对抑制今日股指加速下跌起到功不可灭的作用。昨日涨幅居前的多数是近期超跌股,农业板块因受公布的CPI数据中食品价格上涨影响,也涨幅居前,整体走势强于大盘。相反,前期市场的强势股昨日多数处于跌幅居前的位置,成为市场调整的对象。

  昨日能够给予市场希望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即5月份CPI数据的公布,环比虽达到了市场预期的降幅,但并未起到拯救市场的作用,相反却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且市场的成交量还有所放大,股指破位运行,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市场的悲观气氛还在蔓延,特别是市场收盘点位再创新低,收在3000点下方,这对市场的心里负面影响可想而知。大盘既已破位,收盘点位在4.24行情低点的2990.79点之下,则表明市场再下一个台阶的趋势已经成立,剩下的就是加速赶底,还是一步三回头、慢条斯理地调整而已,虽方式不同,但趋势是一致的。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当市场告别3世纪,退守2时代之际,也许市场对3世纪还恋恋不舍,毕竟在3世纪里承载着很多市场的梦想,所以回抽3世纪的确认行情随时都会展开,因为市场短线超卖现象已十分严重,个股的生产自救行情也不会就此熄灭,多头还会反攻倒算的,但要扭转目前的下跌趋势还是十分困难的。

  也许有人会问,市场就从此就告别了3世纪,一直处于2的时代吗?不,这是暂时的告别,也许大踏步地后退,就是为了未来大踏步地前进,只有后退,多头才会逐渐凝聚起上攻的力量,为重返3世纪做准备,这个时机也许就在奥运会之前。所以,退守2时代只是对3世纪暂时的告别,缩回去的拳头,打出去的更有力,万事万物都有着相同的哲理。

  昨日港股也出现调整,恒生指数下跌303.74点,跌幅为1.3%,国企指数下跌180点,跌幅为1.42%,港股是在大幅低开后,午后才走出翘尾行情的,操作上,在市场趋势没有改变之前,还是要谨慎操作,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不要轻易进场操作,因为目前市场操作的难度很大,弄不好会“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