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打通上下游谋共赢武钢平煤互相增资

⊙本报记者 阮晓琴

  
  
   武钢股份今天公告,公司拟以15亿元向平顶山煤业集团投资。平煤集团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占增资后平煤集团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1.55%。

  
   公司同时公告,平煤集团将以约15亿元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
增资扩股完成后,平煤集团将占增资后焦化公司50%的出资比例。同时,焦化公司将更名为“武汉平煤武钢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武钢股份向平煤集团投资的实施为本次焦化公司增资扩股的前提。

  
   根据武钢股份与平煤集团签署的增资协议,平煤集团在本次增资协议生效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武钢股份发出书面付款通知,武钢股份将按要求一次性将增资价款付至平煤集团。本次增资完成后,平煤集团的注册资本由69亿元增至78亿元。

  
   武钢股份对平煤集团增资,是为了应对2007年以来炼焦煤价格迅速上涨。公司公告称,近年来,随着我国钢铁行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张,国内冶炼精煤的供应日趋紧张。平煤集团和武钢股份同处中南地区,综合考虑其资源及地域优势较国内其他大型煤矿企业明显。公司通过本次对平煤集团的投资,将加强对上游煤炭资源的影响力,对保障公司钢铁主业生产具有积极作用。

  
   河南煤炭资源较丰富,是中国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平煤集团是国内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和电煤生产基地之一,2007年平煤集团生产原煤3743万吨、炼焦煤778.58万吨。其产量规模居全国煤炭行业第五位,河南省第一位。平煤集团也是我国煤炭生产中南规划区中冶炼精煤的主要生产基地,其冶炼精煤产品因其较低的全硫含量和灰分一直以来作为制备武钢股份钢铁生产所需优质焦炭的重要原料。

  
   对武钢股份来说,平煤集团向武汉钢铁集团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同样是利好。武汉钢铁集团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主产品是焦炭,而焦炭的原料是炼焦煤。由于对武汉钢铁集团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增持,且与平煤合并报表后,有助于武钢焦化获得相对便宜的原料。(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