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航天信息主业垄断持续增长

   选股理由:公司的质地和潜力是股价的保证,在市场低迷庄股纷纷夭折的同时,长线是金的品种已经非常难得,在股价稳健的同时也是很好的防御型品种。

   入选金股:航天信息(600271)。
公司是航天科工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以及哈工大等高校联合发起成立的上市公司,已连续7年跻身电子百强企业行列。作为一家拥有深厚航天背景的国有IT上市公司,在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并承担了“金税工程”、“金卡工程”、“金盾工程”等国家级重点工程。

   公司主营业务稳定,防伪税控的垄断地位短期内不会被打破。同时,公司本质上是国内领先的特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长期持续增长的潜力,长期受益税务、公安等部门的信息化需求增长;税制改革尤其是增值税的改革提供了公司重大发展机遇;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受政策推动具备高成长的潜力。

   技术上该股已经走出独立行情,近期更是走出标准的圆弧底,成交量温和放大,是很好的防御型品种。

   (信泰证券 张晓龙)

   山推股份做空动能已明显释放

   选股理由: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行业背景下,给机械制造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国内道路建筑工程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出口的持续高速增长,保证了推土机的旺盛需求。

   入选金股:山推股份(000680)。公司主营业务为以推土机、配件为主的工业产品和以挖掘机为主的商业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良好基本面的支撑下,该股股性非常活跃,得到了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的关注。2008年一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12192万股,占流通盘的20.40%,股东人数减少约6%,筹码有所集中。短线在顺势连续下挫后,已完全回补了前期的降税缺口后,盘中量能温和放大,周四该股日K线收出一根探底小阳线,显示做空动能已明显释放,后市有望酝酿超跌反弹行情,建议关注。

   高淳陶瓷类比广州冷机

   选股理由:因广州东凌实业集团以市价收购万宝集团所持的广州冷机股权,广州冷机在当前的“逆境”之中竟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成为近期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股,广州大型民企的实力可见一斑。

   入选金股:高淳陶瓷(600562)。广州阿波罗公司是国内洁具生产龙头,而该公司去年第3季度以来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高淳陶瓷流通股,其中阿波罗公司董事胡小萍、广州阿波罗投资管理公司和广州阿波罗建材科技公司现为第二、第五和第八大流通股东。高淳陶瓷日用陶瓷的年产值才1亿多元,跟阿波罗公司没法比。广州东凌实业集团为广州冷机带来惊喜,广州阿波罗公司实力强劲,或许高淳陶瓷未来充满机遇。(中天证券 刘响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波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