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东方证券:投资新能源的机会已到来

证券时报记者韦小敏

   昨日,东方证券在其新能源版块投资研讨会上表示,2005年以来,原油价格的涨幅已经超过了200%,未来高油价将保持常态,新能源的开发已经迫在眉睫,这也给投资者在股票市场上的投资带来了机会。


   东方证券研究人员指出,截止到2008年6月3日,新能源流通股占流通A股的比例为4.28%,新能源板块的总市值为全部A股总市值的2.39%,其规模已经不容小觑。特别是进入2008年后A股进入调整阶段,在上证综指下降了34.83%的情况下,新能源板块仅下跌20.67%,其表现要明显优于上证综指。

   对于目前股市上新能源概念股的高估值,该券商认为,无论是光伏发电还是风力发电的上市公司估值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但高估值是建立在高成长之上,并不存在泡沫。从国外市场看,多晶硅上市公司股价在2005年以来大都呈现了大幅上涨。

   该券商人士预计,到2010年,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10%,其中,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总容量达到30万kw。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15%。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到2040年光伏发电将达到全球发电总量的20%。

   由于多晶硅现货价格自2003年开始从开始节节攀升,受下游产能扩张材料供不应求影响,至今市场价格维持在350美元左右,这种情况下,分析人士认为在光伏发电行业中,“拥硅为王”的格局仍将不变,控制上游原材料的公司将在未来的竞争中胜出。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对上游原材料拥有控制权或掌握新技术能够绕过原材料壁垒的上市公司。而对于风电设备行业而言,目前大部分整机制造厂商短期内的盈利能力不如零部件厂商,因此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具有垄断优势的零部件供应企业以及掌握零部件供应链条的上市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