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行业趋势不明朗压制反弹空间

  兴业视点

  ?CPI 回落无惊喜,货币供应量反弹有隐忧

  中国5 月CPI 同比上涨7.7%,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4月份下降0.4%;食品价格下降1.3%。5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同比增幅上升至18.07%;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3185亿元,同比多增712 亿元。


  点评:

  1.CPI 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回落,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多惊喜。CPI 环比大幅回落,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涨

  幅下降,特别是猪肉价格稳中回落。并且,从5月份开始基期导致的翘尾因素将显著下降,CPI短期继续回落趋势确立。不过,对于非食品对CPI影响仍要保持较高的警惕,PPI继续创下新高,电力、石油管制有可能在下半年放松,都可能令通胀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市场的忧虑并未得到缓解。

  2.货币供应量指标,尤其是M2,被货币学派认为是通货膨胀的关键决定因素。因此,CPI指数虽出现回落,但对通胀形势仍不应过于乐观。M2反弹可能是央行日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考虑。另外,5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3185亿元,同比多增712亿元,同比增长29%,但前五个月的贷款增量变化不大,仍在可控范围内,考虑到地震等因素,货币政策或信贷管制实际上依然较紧。5月储蓄存款同比增幅可能将达到13.7%,为2006年12 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股市波动造成居民储蓄存款继续回流至银行。

  3.上证综指未能守住3000点,但下午两点半,地产、金融突然发力,带动大盘上扬。房地产、有色金属行业从年初至今已经下地了35%、45%,绝地反弹显得短期内已经跌无可跌了。然而行业趋势的不明朗,也压制了反弹的空间。

  4.市场依然将延续震荡市格局。我们的应对策略是:首先,仓位控制致胜,多看少动,保持防御型仓位,并择时小幅增减仓位。其次,轻仓、波段操作主题投资。包括,央企资产注入、创业板、两岸“三通”、奥运等;第三、在市场的底部区域可以逐渐买入“好”行业,包括免疫或者防御通胀、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如,商业贸易、新能源、医药、食品饮料、信息服务、煤炭、信息设备、铁路、军工、农业等;第四、对于那些基本面趋势不明朗的行业,可以关注政策性机会,比如,金融、公用事业等。

  调研速递

  ?会议纪要:08 经济型饭店发展高层峰会

  ?桂林旅游:投资者见面会纪要

  ?烟台万华:调研信息速递

  ?铜板带加工行业调研信息速递

  ?景兴纸业:投资者见面会纪要

  信息点评

  ?5 月金融运行数据点评

  ?武钢股份:相互增资,与平煤集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