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极度恐慌往往是市场转暖的前兆

  周四深沪大盘继续下探,下午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2900点。而后在中石化600028的带动下,大盘有所反弹,尾市收于2957点,较昨日仍下跌66.71点,跌幅2.21%。深成指也险些跌破10000点大关,最低10066.54点,收盘10340点。


  权重股的领跌,部分拖累了指数。跌幅居前的主要是家电股、通信股、金融股,石油股等。仅部分农业股、期货概念股、军工股等有所活跃。随着尾市的反弹,市场热点有凝聚迹象,但

  反弹动力依然欠缺,还需量能的配合。板块看,股期概念股、有色金属、环保、农业等板块逆市上扬,涨幅在1%以上,新能?、军工、纺织、航空、造纸等板块相对抗跌,石油、传媒、金融等板块跌幅均超过了2%,是主要做空动力。

  强势的农业板块继续活跃。尤其是种业股表现出色,带领农林指数上扬逾1%,傲视两市其他行业指数。登海种业(002041)一路高开高走,目前向连续第二日涨停发起冲击。其他涨幅较大的农业股还有隆平高科(000998)涨6.79%,荣华实业(600311)涨6.47%,香梨股份(600506)涨5.15%。两市个股多数有所反弹,其中有色金属类个股整体涨幅居前,昨日逆势表现的通信类股抛压增大。

  强势上涨的海通证券(600837)因连续三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停牌一小时。海通证券由于融资融券的消息刺激也表现极为抗跌,有媒体称融资融券有望本月推出,中信、海通及建银投资将成为试点券商。3G龙头中卫国脉(600640)盘中出现反弹走势;能源股北海国发(600538)冲击涨停。新黄浦(600638)快速拉高,该股已经是期货板块龙头。

  近期管理层对于中国股市的下跌未见有采取相应安抚措施的迹象,从而引发了市场的担心。以越南为首的东南亚危机愈演愈烈,以美国为首的欧美经济体亦明显步入衰退,加上原油价格持续攀升造成输入型通胀压力沉重,市场人士相信,未来管理层出台所谓“救市”政策的可能性并不大。而此前受到下调印花税、规范大小非减持等政策推动而形成的3000点“政策底”,实际上已失去存在的基础。

  银根的再次紧缩,从紧货币政策的负面效应显露,系统性风险随大盘重心的下移不断释放,中石化、中国联通(600050)、中海发展(600026)等一大批权重指标股纷纷领跌大盘,显示出明显的人为杀跌诱空特征。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5月份CPI数据公布,与市场预期基本符合,利空出尽后,系统性风险随大盘重心的下移不断释放,但目前仍不适于大规模建仓,短线仍建议以规避风险为主。但也有观点认为,CPI的明显回落说明了宏观调控的作用已经显现,对目前市场的严重低估不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而且极度恐慌往往是市场转暖的前兆。

  整体看,盘面热点缺乏,反攻动力不足,股指短线虽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力度还需视热点扩散的情况而定。从多空的争斗看,领跌的依然是受政策调控的地产和金融股,同时,前期护盘的石化双雄由于受到油价高企的影响,走势依然较弱,对指数产生较大的压制。多空的博弈空头仍然占据优势,3000点的平衡被打破,在未达到新的平衡之前,投资者应静观其变。

  盘面观察应该注意的是:权重股的持续走低仍是目前市场最主要的不稳定因素。股指快速回落造成的技术形态恶化以及CPI数据对市场的做多热情构成的压制,股指短线仍将处于弱势探底格局,技术上修复的要求较强,把握起来难度较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