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四川板块:重建概念整体活跃

四川板块:重建概念 整体活跃

   昨日虽然大盘有效击穿3000点,并一度跌到2900点,但是四川板块整体活跃,并保持一种强势特征,因此笔者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该板块,其短线机会比较明显。

  
   首先,灾后重建,反复走强。
四川大地震所带来的灾害是巨大的,但灾后重建工作给很多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近日,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公布,表明灾后重建已非常迫切。灾后重建工作将是个漫长的过程,一些相关的工程建筑、建材、通信等行业将在重建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地震近域的上市公司未来受益明显,在大量需求的影响下,业绩增长有望超出预期。而该板块在前期资金大举介入下,有望保持反复活跃。近期四川的基建工程和建材股强势特征明显,并且具备很强的抗跌性,短期内有望再度走强。

  
   其次,受灾企业,超跌反弹。昨日受到地震影响的重灾企业纷纷出现强势反弹行情,止跌迹象明显。前期这些股票一方面受地震影响使得投资者大量抛售,短期内跌幅巨大,技术上反弹要求强烈;另一方面随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逐步展开,这些企业正逐步恢复生产,并且在相关政府部门的重点扶持下,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如东方电气不仅获得华能国际巨额订单,而且和中电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因此一旦股价跌到合理位置时,其未来灾后重建后的业绩预期将是吸引投资者进行战略建仓的动力,短期具备反弹条件。

  
   操作上,由于灾后重建工作首要任务是修复和重建基础设施,因此可重点关注四川地区的基建和建材股,如四川路桥四川金顶等。(杭州新希望)(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