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段秀斌:房地产业亟需修复社会形象

  当前,房地产和足球是我们国家社会舆论争议较多的两大话题。足球是因为踢不进球,导致非议不断;房地产业不断改善居住环境,给人类创造幸福,换来的却是全国上下对该行业的一片责备之声。出现这种情况固然有特定社会条件等因素的深层影响,但有一点尤其重要,就是房地产开发商绝不能单纯地就销售谈“销售”,就利润谈“利润”。
我认为,作为房地产企业,大家现在应该考虑一下社会信誉修复问题,要多谈多想多承担一些社会责任。

  冯仑讲过一句话,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没有掌声的行业。试想一下,如果同台演出,别人都掌声不断,唯独自己没有掌声,那将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和感受?房地产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在国民经济运行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是早已被社会和人民群众充分认可的。但历来有着“安家立业”传统思想的国人,无论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市民,都有一种从众心理,都想花最少的钱住最好的房,所有人在买房的时候都嫌房子太贵,一旦买到房又希望房价有更高增长,媒体炒作,群众应声,开发商必定成为矛头所指。总之,目前我国房地产业的社会形象和所处的社会地位、所担当的社会责任是不对等的,甚至是背离的。房地产的业界形象得不到合理修复,社会地位就无从谈起,这对全国的房地产企业来说是一件既影响短期利益、又影响长远发展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们中国中铁置业是去年2月份才进入房地产行业的,对国内外房地产行业变化莫测的复杂形势,我们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任志强讲的很对,凡事得两手准备,不能太乐观。不过无论怎样,行业客观上要存在、要发展,没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感觉”很不好。因此,我建议房地产商会以及业界的同仁,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修复我们的行业形象,使房地产业能成为受人尊重的阳光产业。(中国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秀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