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纽曼暗示宝钢入股可能会“黄”

   作者: 黄惠敏;陈珂

  昨天,深发展(000001)股东大会在深圳召开。董事长纽曼在会上暗示宝钢入股或会“黄”。他说,宝钢入股能给银行带来额外的核心资本,现在银行的核心资本已经远远超过了央行的规定,宝钢的入股对银行的资本架构已经不再是必不可少。

他同时表示,入股一事还在等监管机构的决定,希望审批能尽快完成。

  深发展行长肖遂宁秘书黄先生向记者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时候,深发展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已经达到了8%的要求,宝钢入股不成的话也不会对银行的资本结构造成影响。

  去年底,深发展拟向宝钢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当时方案上报有关监管部门,但目前仍无消息透露此方案已获批。深发展公告显示,向宝钢集团非公开发行1.2亿股,预计募集资金42.18亿元人民币,其中每股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平均价格的90%,按此计算每股价格约为35.15元。

  昨日,深发展停牌一天。根据前一交易日,深发展目前的股价为21.20元。以此价格计算,若方案通过有关部门审批后,宝钢按协议价格入股的话,每股亏损13.95元,而整个增发方案足以让宝钢亏损16.74亿元。

  国泰君安金融分析师伍永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钢或着眼于长期投资履约,或重新与深发展议价,但如深发展不同意,则达成协议难度较大;或双方关系破裂;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监管层根本不批准。

  据了解,宝钢把金融业作为储备性战略产业,去年宝钢集团就注册成立了华宝投资公司。国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就深发展目前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而言,以及考虑到宝钢打造产业金融集团的决心,宝钢放弃增发的可能性较小。

  在这个事件中,除了监管机构的决定外,宝钢的态度尤为重要。宝钢的媒体公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还在等消息,暂时还没有信息显示有关部门已批准入股。

  

  链接

  深发展将深圳列为房贷最危险区域

  近期,关于“深发展在本次房地产市场调整中面临断供压力最大”的说法喧嚣尘上。昨日,深发展总行副行长刘宝瑞在上海说,深圳等个别城市楼市的确处于剧变当中,已被列为该行风险最大市场,但不足以影响全局。“我们每天都在监测断供数据,截至目前并没有明显异常出现。”

  刘宝瑞说,房贷的确与楼市关系紧密,但银行机构均在同一市场经营,不存在谁最受伤害。“深发展是一家中型银行,从市场份额看也不是最大的。截至一季末,深发展不良贷款率和规模实现了双降”。

  据深发展目前的内部观测,断供事件发生的原因仍以偶然性因素为主。深发展曾将全国各地房产市场按风险等级分为三类,而从去年3月开始,深圳等房价增长过快的地区就已被归于风险最高市场。“那时起,在该地区放贷已非常谨慎,甚至基本禁入,”刘宝瑞透露。

  目前,市场质疑深发展的房贷产品“气球贷”被炒房者充分利用。“气球贷”模式下,客户可在5年贷款期内,按20年的贷款计算每月应还本息,并可在5年到期后选择一次还款或延长贷款期。

  对此,深发展总行住房与消费信贷部总经理柳博认为,“气球贷”很多原合同贷款期较长的客户最终平均存续期仅4.5年。即使客户在存续期到后申请延长贷款,也必须提供良好的信用记录。因此,“气球贷”反而有利于银行规避违约风险。 每经记者 陈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宝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