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捞底盘增港股呈V型反弹 加息潮至地产股受压

  内地A股跌穿3000点水平,令港股继续跌势,恒指最多跌过630点,跌至22600点水平,下午亚洲区股市回稳,港股亦有买盘趁低吸纳,令恒指重上23000水平,收报23023.8点,跌303.7点,全日成交776.2亿元。
国指跌幅收窄至180点,报12522点,但证券业人士指,内地通胀回落,但A股却持续弱势,并终于收低于3000点以下,若中央没救市措施出台,A股将可能跌至2800点才有强力支持,间接拖累恒指及国指下试22000及12000点关口。

  加息潮至地产股受压

  除A股弱势外,全球通胀引发各国央行加息潮,市场认为美国将进入加息周期,港息亦会随之上扬,本地地产股被力沽,全线受压,长实(0001)跌2.3%,新地(0016)跌2.1%,恒地(0012)跌0.5%,恒隆(0101)跌3%。花旗就发表报告,指今年4月份本港楼价下跌2.5%,这是过去16个月以来,本港楼价首度出现下跌,创下05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反映「利息下跌,楼价上升」的牛市时代已经结束,故该行预测本港住宅楼价将跌5至10%。

  汇丰吁沽清新兴市场

  市场悲观情绪弥漫,汇丰银行发表报告,建议投资者应避免投资于新兴亚洲市场的股票,原因是通胀上升将损害当地货币汇价。汇丰已经降低持有全球股票比重5个百分点,降至54.5%,对发达市场股票的看法转为「中性」。汇丰建议投资者将持有的现金比重,从6%提高到11%,该行分析员在报告中指出,通胀似乎是亚洲真正面临的问题,风险在于投资者已经对当地货币失去信心,特别在当前通胀高速增长的情况下。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亦表示,市场预期美国可能开始加息,而亚洲区内经济体的宏观层面令人不安,相信这个心理因素,会令部分没有分析新兴市场强弱的投资者将资金抽离。若资金抽离亚洲区,势必令本港股市走势转为负面。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