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农业板块:受益期货价格走高

  6月初,联合国粮农组织倡议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在意大利罗马结束。在目前世界粮食安全状况恶化的背景下,会议的举行为国际社会重新审视农业发展,确保实现“人人有粮吃”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意见、共商对策的难得机会。

  与此同时,美国芝加哥以玉米、稻米为代表的农产品期货价格迭创新高,这还是在日本将囤积的150万吨进口大米注入国际市场的环境下发生的。日本的抛售有助于当前粮食紧张局面的部分缓解,但不会改变国际大米及其他粮食价格的长期运行趋势。

  2006年底以来,小麦、玉米和其他农产品价格高涨,部分原因在于为了抵消石油价格上涨的生物燃料需求增加,但稻米的价格一直相当平稳。今年以来,作为全球基准的泰国大米价格一路上涨,年初米价不到400美元/吨,前期已涨至1000美元/吨。在这种情形下,为避免食品价格波动,亚洲主要大米出口国纷纷禁止出口,以保证“食品安全”。这种保障政策反而进一步刺激了国际粮食价格的上扬。

  据预测,未来10年内全球米价年均上涨2.5%至3%。全球稻米单产增长放缓,与此同时可用于稻谷种植的土地相对有限,这都决定了全球库存长期不容乐观。库存的普遍降低,国际能源紧张对生物燃料的需求,近年国际气候恶劣、天灾人祸造成的粮食供应不足,无疑都会继续刺激以粮食为代表的农产品价格的高位运行。

  在二级市场上,农业板块自去年底就开始反复活跃、主力资金介入较深,虽然普遍业绩一般并且鱼龙混杂,但经过近期大盘再度下跌的洗礼,部分龙头品种已经进入到合理介入估值区间,投资者不妨中线关注,比如北大荒、隆平高科海通集团等。 (天风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