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信达澳银:“利空”并不“空”

   ■曾昭雄

  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2006年至今,任信达澳银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2007年兼任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基金经理。

  由信达澳银基金主办的,主题为“迎接股市硬着陆后的软起飞”的策略讨论会近日在苏州举行。

信达澳银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曾昭雄向持有人表示,今年三季度是投资者积极寻找投资机会,为下一轮股市稳步上升做准备的良好时机。基于目前情况判断,新一轮行情可能将在今年四季度温和展开。

  “利空”并不“空”

  近期市场普遍比较迷茫,市场人士随口就能数出一大堆利空,比如高通胀、高油价、大小非减持等。而曾昭雄对这些因素都比较乐观。首先他认为目前的通货膨胀水平并不会长期持续。目前的通胀主要是结构性的,主要问题是来自于食品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其中有很多偶发因素的影响,深层次的是高油价和弱美元的影响。随着粮食供应的逐步增加以及翘尾因素的消除,就国内自身因素而言通胀水平下降是必然的。

  国际油价持续上扬让不少投资者胆颤心惊。油价上涨加上油价推动其他原材料的上涨,大部分企业的成本高企,企业的盈利受到成本上涨的强劲挤压。曾昭雄认为,国际油价上涨,有供求关系改变、美元贬值的因素,更有人们基于油价上涨预期的炒作因素。130美元以上的油价已经严重脱离了供求基本面的支持。随着石油开采水平的提高,替代能源如煤炭、核电、水电、风能的使用比例提高,油价将在急速拉升后回到合理的水平。

  市场估值已很便宜

  曾昭雄认为,市场从去年9月份跌到现在,跌幅高达50%,这种巨幅下挫有自身合理因素,主要是A股估值过高,但市场从当时60多倍的市盈率跌到现在20倍左右,估值泡沫已经基本释放,而且从经济运行的情况来看,正如前面所说,对经济的种种担忧其实是过度的。

  曾昭雄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的消费稳步增长,扣除粮食、猪肉等物价大幅上涨,消费整体不会出现问题,投资也一直稳定增长,而在出口方面,投资者主要担忧的是由于美国次贷危机会给中国的经济尤其是出口带来巨大压力。

  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国内投资者对次贷危机可能过于担心,美国按揭总量为11万亿美元左右,次贷只占7%左右,违约率也并不高;而资料显示,美国的物质财富总量约有100万亿美元。而且次贷危机主要是美国金融系统的信用和流动性问题,对整体经济影响十分有限。美国的出口、消费和高科技领域的情况好于人们此前的悲观预期,面对次贷危机,美国经济表现出很强的韧性,正如格林斯潘指出的那样,这种长期经济增长的韧性主要来自科技的进步、生产效率的提高、经济市场化的活力以及科学的制度保障。如果国际油价、通货膨胀得到控制,美国低利率可维持到明年下半年,这样经过两年的消化,次贷危机将彻底离我们而去。

  四类公司可关注

  曾昭雄认为,市场正在进入慢慢好转的自身修复过程,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因为市场如果要出现大幅度反转,目前的调整幅度已经足够,但时间还不够。他认为下半年是寻找投资机会的好时机,目前市场的估值结构可以形容为一只倾斜的哑铃,在哑铃的上方是2008年预期市盈率30倍以上的公司,比如煤炭、农业、食品饮料、医药、商业、通信和通信设备以及部分原材料等行业,这些行业中有些未来3至5年能保持比较确定的高增长,也有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动的行业,从中选股要相对谨慎。而在哑铃的下方是预期市盈率不到20倍的公司,主要包括了房地产、银行、钢铁、机械、交通运输设备、交通运输等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行业,他青睐于在这些便宜的公司里面,挖掘由于受到过度悲观情绪影响长期价值被低估的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昭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