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京沪深工资涨幅指导价超CPI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面对当前物价上涨较快的问题,11日,北京市劳动保障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200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1.5%。就在不久前,深圳决定从7月1日起,上调2008年度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其中特区外最低工资标准比上年增长20%。

而上海于今年3月底就决定把最低工资标准从840元调整到960元,涨了14.2%。各地政府给出的工资涨幅“指导价”,已纷纷高出CPI。

  工资上调超过CPI,是否会使我国陷入物价上涨导致工资上涨,工资上涨再促使物价上涨的螺旋式上升呢?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就曾陷入物价工资的螺旋式上升,最终走入恶性通胀。有关专家表示,我国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联合证券研究所的高开宇表示,由于收入差距过大,低收入群体的通胀预期促使他们增加当期基本消费品的消费,这一点,农村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持续高于城市可以作证。但是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率和CPI的对比,并不能证明需求对CPI的拉动作用,也说明涨工资不会推高CPI。

  江南证券金融研究所的魏凤春表示,目前影响企业利润的要素中,包括节能减排、增税、加息、涨薪、土地资本化等,在成本推动物价的过程中,工资只是一小部分,工资的上涨并不会很显著地决定企业产品涨价。

  魏凤春表示,中国不会发生恶性通货膨胀。“通货膨胀是个货币现象,如果热钱进入我国的机制消除,通胀压力甚至有可能转变为通货紧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凤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