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钢铁行业:对5月份钢材出口数据的分析点评

  报告关键点:

  5月份钢净出口环比上升28.74%,已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升..中国钢材出口实际上享有了上游行业补贴,出口大幅回升与相关政策有所违背..我们判断先观察数据,再加征钢出口关税较有可能成为未来的政策选择..维持钢铁行业“同步大市-A”的投资评级报告摘要:

  5月份中国钢铁出口环比继续上升。
5月份当月中国出口钢材556万吨,较上月增长78万吨,环比增加16.32%。5月份进口钢材134万吨,较上月减少16万吨,环比减少10.67%。将钢材和钢坯的进出口折算粗钢计算,5月份出口钢592万吨,较上月增加82万吨,环比增加16.09%。5月份净出口钢448万吨,较上月增加100万吨,环比增长28.74%。1-5月份中国累计净出口钢1567万吨,同比减少928万吨,同比减少37.19%。

  5月份钢出口量的环比回升是符合我们预期的,这已是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回升。国内外钢材价差的扩大依然是造成中国钢材出口回升的主要原因,我们不排除6月份钢出口量仍有继续上升的可能性。出口的持续回升较好的缓解了国内供给增加的压力,提升了钢铁行业的景气程度。

  预计5月份钢出口量占产量的比重超过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所谓“10%的标准”。目前尚无法确定的是针对持续回升的钢材出口,政府相关部门将在何时、选择何种应对政策。若继续维持现状,钢材出口将继续增加,由出口增加带来的行业景气程度的提升仍可延续一段时间。而钢材出口的快速回升与抑制钢材出口的政策不相符,另外,由于国内外煤炭市场的割裂,国内的焦煤价格严重低与国际水平,钢铁出口的增加也反应了中国钢铁成本相对优势得到增强的事实。因此,我们判断先观察数据,再加征出口关税,抬升出口成本,以抑制钢铁出口是较好的政策选择。如果实施加征出口关税或其他抑制出口的措施,将对钢铁行业的景气程度产生负面影响。

  钢铁行业所面临的不确定性还包括来自紧缩性货币政策对下半年国内钢铁需求状况的影响,以及高钢价对需求状况的挤出效应的影响程度,对此我们将继续密切观察。我们维持对钢铁行业“同步大市-A”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可能存在的由于资产边界发生变化而增厚业绩的公司。 (来源:安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