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9000万美元 奥运冠军庄泳“试水”成都新媒体业

  昨天,“5?12”过去整整一个月,这些LED的主人??我国第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庄泳来到四川,带着捐赠给灾区群众的救济物资,也带着她全心打造的郁金香传媒项目来到成都,她将投资9000万美元,在川打造一个新媒体的创意、研发、销售基地。

  两次考察 奥运冠军与四川结缘

  庄泳现在的身份是郁金香传媒的首席运营官。退役后的她,跟朋友合作,走上了经商之路,成立了郁金香传媒,从事广告业。尽管她的公司不像李宁那样有名,但是庄泳跟她的团队,通过这几年扎扎实实的运作,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LED运营商。

  “我现在生活的主要元素就是飞机、商圈和楼。”庄泳说,她在公司主抓市场开发,每个月都要飞到全国各地考察大屏幕的选址。虽然当运动员的时候,她经常到四川参加比赛,但真正开始认识这个地方并与之结缘,源于她经商后的两次考察。

  2005年,大屏幕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兴起,庄泳来到成都春熙路。走进这个商圈,她顿时被超旺的人气和消费能力镇住了,“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不拿下来,我们就不叫郁金香。”很快,两块一百多平米的LED就进入了春熙路。“这个城市有种灵动的气质,很适合户外大屏幕的感觉。”

  2007年底,庄泳又一次来到成都考察,这次,她去的是成都高新区。她发现,很多高科技公司进驻了这里,这里的人力资源和技术开发能力都非常丰富,但成本却比上海低了一大截。庄泳和她的团队商议,将全国的结算中心、研发中心、创意中心和西区销售管理中心设置在这里。

  坚定信心 新媒体企业关注成都

  可是就在公司高层决策阶段,8级强震突袭四川。从灾难发生的第三天开始,郁金香传媒就利用自身的优势媒体资源,在全国12个核心城市的核心商圈进行公益广告宣传,呼吁大众关注灾情,贡献爱心,支援灾区,“力挺”四川,投入公益宣传的广告时间合计费用累计超过千万元。“震后很多人问我,还要不要去成都投资。我们没有半点怀疑,去,一定去!”庄泳说。“地震对四川经济总体影响不大,我们完全可以放心在这里投资。”

  目前,郁金香传媒与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签订了相关合作意向,并决定在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以光电视频技术、户外视频技术控制软件开发为核心业务的高科技企业,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总投资预计将高达9000万美元。

  昨日签约现场,郁金香传媒首席执行官王敏表示,虽然四川部分地区受灾,但成都主城区没有受到破坏,经过慎重考察后,他们相信成都依然是投资的最佳选择地。

  “郁金香传媒的到来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将带动更多的新媒体企业关注成都、投资成都。”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