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希望:地震有损失但占比不大

  因地震而延期的新希望2007年度股东大会昨日在成都召开。在股东会所有议案都获通过之后,公司高管就公司地震受灾情况以及目前的经营情况和与会股东进行了交流。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表示,公司的绵阳公司、广汉公司和彭州的编织袋公司遭受了地震损失,虽然公司统计的直接财产损失只有300余万元,但间接的经济损失还远不止这些,甚至间接的损失还将会持续一两年的时间。
这主要是由于绵阳、江油、广汉、彭州、青川等重灾区原来都是新希望的饲料市场覆盖区域,地震发生后,抢救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对于牲畜等财产的抢救基本还顾不上,因此重灾区的牲畜死亡数量很大,导致对饲料的需求大大下降,另外,很多灾民将被异地安置,这也进一步降低了这些区域对饲料的需求。不过,据了解,未来当地可能会由政府牵头,发展规模化养殖,这给新希望的未来发展也可能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公司总经理黄代云则指出,受灾区域在整个股份公司业务中所占的比例还是较小的,而且今年以来,公司国内和国外的饲料业务的主营收入和利润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公司有条件超额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

  对于股东提出的新希望的农业主业,特别是屠宰及肉制品加工缘何表现差强人意的问题,刘永好表示,自两年以前,公司就明确了进行产业调整和整合,其中产业的调整,即剥离非农业的投资;产业整合,即实施饲料?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一体化的经营,这个农业的一体化产业链的完全建成需要很大的投入和一定的时间周期,但从长远看是一个正确的且有持续发展潜力的方向,而且“我们要做就要做成国内最大的。”他表示,去年公司收购的北京千喜鹤公司亏损10272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司尚有相当部分产能在建设期内,待摊建设费用较高,加上千喜鹤公司作为奥运会赞助商,还需摊销奥运品牌使用费,另外,公司全年的生猪屠宰量远低于公司屠宰能力也是亏损的一方面原因。但是,他认为,公司农业产业一体化的方向是正确的,目前的亏损是一个投入期的过程,随着千喜鹤公司700万头生猪屠宰能力的完全建成,并通过公司向生猪养殖环节发展,并逐步带动公司饲料的销售增长,公司有信心在两三年后走出“产业投入过程的阵痛期”。

  至于对公司管理层进行股权激励的事项,刘永好称,公司已经在积极研究,未来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适合公司情况的方案。

  作者:田立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