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联通:竞争力增强趁低吸 目标价为23.5元

  承接美股弱势,港股持续下跌,恒指裂口低开506点,其后由于内地股市跌幅加剧,恒指一度跌逾600点至最低22,695点。午后由于内地股市回稳,大市由低位回升,收市报23,023点,跌303点,总成交774亿。
大市于6月走势并不乐观,但在超卖下恒指短期有望作轻微反弹,较大阻力于23,700点水平。

  内地早前公布电讯业重组方案,市场将其当作坏消息看待,在本港上市的四大电讯股纷纷被洗仓,中电信(0728)、中联通(0762)及中国网通(0906)于复牌至今都跌逾两成以上,中移动(0941)下跌尚算合理,原因是市场担心重组后中移动会面对较大的竞争;中电信下跌亦可以理解,原因是市场认为中电信收购中联通的CDMA网络的收购价太高。但相比之下,中联通及中国网通却没有大跌理由。

  中国电信伙母公司合共将斥1,100亿元人民币收购中联通的CDMA网络及业务(包括网络),此外,网通与联通会采用换股形式合并,具体操作方式为联通向每股网通股份支付1.508股联通股份。市场既然认为中国电信以太高的价钱收购CDMA网络,那么对于被收购网络的中联通,应该是利好消息,中联通其实没有大跌理由。

  中联通完成重组后,将会变成新的大联通集团,出售了积弱的CDMA移动通讯网络和业务,并将收益套用于扩展更具发展潜质的GSM移动通讯业务,可预期其竞争力及可获得的回报都会有所改善。另外,以前由于要同时兼顾两个网络的业务,发展方面难免不够集中,重组后可将资源集中在发展GSM网络,对长期争取较佳回报是利多于弊。由于开拓3G业务需要投入庞大的资金,而出售CDMA网络正可提供所需资金。网通拥有的固网通讯客户多于8,000万户,重组后有利作交差销售以提升客户层。

  网通现价14.34元,昨日逆市上升1.7%,技术上,股价有明显见底迹象,低位出现不俗的承接力,经过早前的急跌,股价有望于短期内修正至较合理水平。投资者可于现价买入,目标价16元,跌穿13.68元止蚀。

  既然以换股方式合并,联通与网通的股价走势应该偏向一致。网通的技术走势亦甚佳,昨日收报21.65元,同样逆市上升,投资者可于现价买入,目标价23.5元,跌穿20.7元止蚀。

  大摩荐吸中大华区银行股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印度经济过度扩张及资产质素存在隐忧,建议投资者沽售印度资产,改为投资包括香港在内的大中华区,其中以银行股最为有吸引力,并推荐恒生(0011)、工行(1398)及中银香港(2388)。

  大摩指在银行业方面,印度私人银行的市盈率达21倍,属亚洲各区中最高,加上该区的经济环境欠佳,为投资银行业带来风险。如果外围环境继续不景气,加上货币紧缩周期持续,有可能令印度资产问题恶化。反观香港及大陆的宏观经济环境稳固,盈利能力及回报率亦表现强健。本港、中国大陆及新加坡的银行均拥有较高的资金流动性,在当前环球金融紧缩的状况下,可享有更高议价能力及回报率。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