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潍柴动力:估值具吸引 A股和H股评级“优于大市”

  中银国际

  当前潍柴动力(2338)A、H股价相当于8.1倍和5.2倍09年市盈率,我们认为估值具有吸引力。虽然公司08下半年的盈利增长可能会受到政府制定的欧III排放标准新规定而放缓,但是我们认为相关风险已经在股价中有所反映。
从长期看,我们认为潍柴动力有能力在内地大吨位的重卡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考虑到当前低迷的市场气氛,基于09年12倍和9倍的市盈率,我们将A股和H股的目标价格由90.80人民币和67.10港币下调至72.60人民币(昨收市价为47.43元)和60.3港币(昨收市价为33.45元)。我们维持对公司A股和H股优于大市的评级。

  08年1-5月销售强劲

  我们相信潍柴动力是中国重型卡车和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增长的受益者。我们预测08年1-5月公司发动机总销量同比增长约45%至180,000台,这主要是得益于重卡和装载机的强劲需求。我们预计08年1-5月公司变速箱销量同比增长40%以上。此外,据《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报道,潍柴持股51%的陕西重汽08年1-4月的重卡销售量达到了30,100辆,同比增长49%。

  钢材上涨负面影响不大

  我们认为政府制定的欧III排放标准新规定有可能大大减缓08下半年重载卡车销售增速。但是,我们已经保守地估计公司08下半年发动机销售量将达到9万台,远低于08上半年预测的21万台。我们认为钢材成本上涨对公司盈利生成的负面影响可能不大。潍柴动力08年1季度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3.8%小幅提升至了24.0%。

  潍柴动力重要数据(H股)

  发行股数(百万)521

  流通股(%)24

  流通股市值(港币百万)4,409

  3个月日均交易额(港币百万)53

  净负债比率(%)净现金

  主要股东(%)山东省国资委14.9

  资料来源:公司数据,彭博及中银国际研究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