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泛海卢志强1亿元奖励抗震救灾英雄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卢志强

     这位著名民营企业家统领的中国泛海集团已向地震灾区捐款2.28亿元

  “到目前为止,中国泛海集团共向灾区捐赠总计2.28亿元,其中特殊党费1056万。我们集团的董事长卢志强以个人名义捐款1200万元。”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著名民营企业家卢志强的下属、位于北京的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公共关系部工有关负责人。

  地震当天捐款千万

  累计捐款超过两亿

  5月12日下午,中国泛海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火速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

此后几天,多次以集团名义和党员捐款名义捐助灾区。

  5月28日,受卢志强委托,中国泛海副董事长李明海代表中国泛海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两亿元,中国泛海员工第二次捐赠的378万元人民币也一并捐赠。至此,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及员工捐款累计已达2.28亿元,这可能是目前向灾区捐款最多的一家民营企业。

  “这个时刻我要站出来”

  卢志强缴纳千万元党费

  泛海集团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介绍说,汶川地震发生时,中国泛海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援助领导小组,调动整个集团之力投入到赈灾援助之中。

  5月14日、15日两天,卢志强两次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共200万元。其中100万元通过全国政协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用于地震灾区的救助;另外100万元通过全国工商联捐赠给地震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卢志强特别委托公司高管代为出席了捐赠仪式。

  5月18日,中组部下发有关交纳特殊党费的通知,5月19日,卢志强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向中共潍坊市委员会郑重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这也是截止到5月底数额最大的一笔“特殊党费”。

  在写给中共潍坊市委员会的信中,卢志强充满深情地说:“作为一名亲自参与和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受党培养二十多年的共产党员,在我们同胞遭受灾难的特殊时期,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我更加自觉、主动地站出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实现自己对党的承诺,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从卢志强这些感人的话语中,人们可以得知泛海慷慨解囊的原因。

  1亿多帮助“三孤”

  1亿元奖励英雄

  据介绍,捐款中的1.378亿元用于对灾区孤儿、孤老、孤残“三孤”的援助,其中四川省4120万元,甘肃陕西、重庆三省市各2086万元。

  与其他捐赠不同的是,此次捐赠中的其余1亿元,设立“中国泛海抗震救灾英雄奖”,奖励那些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牺牲、受伤和做出重大贡献的模范人物,以表达泛海人对抗震救灾英雄的崇高敬意。“中国泛海抗震救灾英雄奖”将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转交国家相关部门。

  相关链接

  泛海名人酒店

  是他旗下产业

  记者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获悉,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创立于1988年, 集团核心企业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

  青岛的泛海名人广场和泛海名人大酒店是其旗下的产业。

  相关新闻

  “光彩事业”和“隐形慈善家”

  早在1994年,卢志强和其他9位中国本土的民营企业家联名倡议:让我们投身到扶贫的光彩事业中来!闻名全国的光彩事业也就此发起。现如今,光彩事业召集的各种捐赠总额达170.15亿元人民币,受益人群逾亿。

  卢志强1953年出生于山东威海,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曾在潍坊一个技术开发局和一家国有企业里工作三年。33岁的时候开始自己创业,后来转向投资业、房地产和高科技产业。现任泛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民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卢志强身价虽高,为人却极为低调,本次记者本想采访到卢志强本人,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卢志强从不接受媒体的采访。

  卢志强被称为是“隐形”的慈善家。卢志强领导的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从企业利润中,无偿拿出总共超过4.4亿人民币的资金作为公益慈善款项捐出。在做善事的时候,卢志强从来都不希望别人提他个人的名字。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