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杨波离任 “中皇派”助推酒鬼酒

  见习记者 林晨 深圳报道

  6月6日,酒鬼酒发布公告称,酒鬼酒董事长杨波因工作需要,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董事职务,与杨波一同离任的公司董事还有原财务总监杨建军。

  杨波离任后,新任酒鬼酒董事长将在6月27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产生。

  “中皇集团为中糖集团和香港皇权集团共同组建,各占50%股份,目前香港皇权集团的总经理助理夏心国已经接任酒鬼酒的总经理职位,因此,董事长的人选肯定由中糖方面派出”。11日,湘酒鬼年份酒董事长韩经纬表示。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董事换届,湖南当地的“本土”势力已经几乎全部退出,而中皇集团在7位提名的董事席位当中就占据了4位,包括:中糖集团总经理兼中皇公司董事长王新国;中糖集团副总经理兼中皇有限公司董事赵公微;香港皇权集团主席兼中皇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应南;香港皇权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皇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心国。

  韩经纬认为,虽然目前董事长人选当中王新国的可能性最大,但是赵公微作为中糖集团副总经理,出任酒鬼酒的新一任董事长也具有可能性。

  实际上,去年初,中皇公司第一次拍得酒鬼酒23.57%的股权后,就曾传出王新国将接任酒鬼酒董事长的消息,但到了今年6月才正式进行董事长的变更。

  “主要是酒鬼酒内部债务问题较为复杂”,韩经纬表示,从去年中皇介入酒鬼酒后,杨波就已经大权旁落,但是作为地方势力的代表,杨波需要理清相关债务问题后方能全身而退,此次杨波的离任说明酒鬼酒内部的债务问题已经基本解决。

  2005年,当时酒鬼酒公司第一大股东成功集团挪用公司另一股东湘泉集团归还给酒鬼酒的4.2亿元资金,给酒鬼酒留下了巨大的财务黑洞。

  由于资金被股东占用严重,大部分资产被银行冻结,导致酒鬼酒公司一直处于半停产状态,2005年酒鬼酒发生了2.8亿元的巨额亏损,2006年酒鬼酒公司经营亏损仍旧高达2.34亿元,并于去年4月27日起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韩经纬表示,摆脱债务问题后,酒鬼酒重现生机。“首先,随着茅台、五粮液(18.48,-0.82,-4.25%,吧)的提价给酒鬼酒带来了价格的空当;其次,酒鬼酒目前仍保留着3万多吨高质量的原酒,在各大名酒当中处于很高的水平;再者,随着中皇公司对酒鬼酒输血,酒鬼酒的品牌形象也将恢复。”

  在中皇公司介入后,酒鬼酒的主营业务已出现了好转。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343万元,每股收益为0.0113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20.91%,但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负,同比降低212.23%。

  除了在高端酒市场不断发力外,酒鬼酒还通过增资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房地产业务。酒鬼酒对公司子公司湘西自治州利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利新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到30000万元。

  “在增资房地产业务后,酒鬼酒的主营业务并不会发生变更”,韩经纬表示,这次增资房地产只是对酒鬼酒现有闲置土地资源的再利用,增资的部分也主要是通过土地和合作的方式实现。“酒鬼酒所在地湘西州目前的房价每平方米只要1000元,存在巨大的升值空间,长沙到重庆的高速公路开通后将经过湘西州,将有效解决湘西州的交通问题,因此,房地产也将有望成为酒鬼酒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波 | 韩经纬 | 王新国 | 赵公微 | 夏心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