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地产板块:昨日反弹 仅是昙花一现

  昨日A股市场在盘中跳水时,已有考验2900点支撑,但就在此时,万科A等为代表的地产股揭竿而起,从而使地产指数成为昨日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逆势涨升的板块,也使得上证指数摆脱了击穿2900点的整数关口的尴尬境地,如此走势是否表明地产股迎来反转契机呢?

  三大契机激活行情

  对于地产股来说,近期持续下跌,从技术走势上也的确存在着反弹的动能,更何况,昨日盘面还遇到了这么三大做多契机,一是在前期下跌过程中,机构资金持续增仓。
据媒体援引相关数据可知,机构资金已连续四日增仓房地产板块,仅6月10日机构就买入16041.25万元,卖出11329.416万元,资金净流入4711.83万元,单日增仓0.02%至16.13%,机构资金的持续加仓意味着短线地产股的买卖盘力量对比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有利于地产股的反弹行情。二是近期出现的相关经济数据,比如最新公布的CPI数据较4月份有所回落,这至少意味着在近期可能不会再度出台相对强硬的调控政策,这就为地产股等受到从紧货币政策影响较大的板块提供了喘息机会。再比如人民币汇率在本周突破6.91,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这也有利于为地产股提供资产重估的借口。三是地产行业的乐观数据也在近期密集出台。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对地产股业绩不佳的担忧。而万科A关于资金面的澄清公告也有利于市场重拾对地产股的投资兴趣。

  正由于此,在昨日尾盘,部分资金流入到地产股的龙头品种??万科A,而万科A的崛起,迅速引发连锁反应,也就有了整个地产股行情的启动。

  中期调整趋势未改

  笔者认为,短线的地产股反弹或难改其中长期的调整趋势,一是因为当前CPI数据虽然有所回落,但能否持续回落,仍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为何?因为近三个月来的PPI数据持续运行在8%以上,而且5月份的PPI数据为8.2%,4月份的PPI数据为8.1%。这就意味着CPI数据持续下调的基础其实并不扎实,毕竟目前PPI向CPI传导日趋通畅,更何况,成品油、电价等能源价格的管制,所以,CPI数据持续下滑的概率并不大,既如此,从紧货币政策难以松动,这自然会抑制地产股的上升空间。二是因为相关行业数据显示出目前地产行业仍然“寒意十足”,行业代表性上市公司的5月份销售数据也显示出虽然有所增长,但前期那种快速增长的势头已不复存在,显示出房市的观望氛围浓厚。这意味着地产股的业绩增长在08年并不乐观。

  短线跟踪两类个股

  当然,毕竟前期跌幅过大,且不少地产股的静态估值已趋于合理,所以,不排除地产股在近两、三个交易日里出现较大幅度的弹升行情的可能,故有可能会带来一定的短线投资机会。故笔者建议投资者可跟踪两类个股,一是跌幅惨烈的品种,主要是中华企业金地集团等个股。二是二、三线城市的地产股,他们的房价下降幅度不大,短线的业绩成长预期仍未得到大幅削弱,荣盛发展广宇集团合肥城建等品种可跟踪。但值得指出的是,投资者对地产股的投资切记要有快进快出,不可恋战。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