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煤炭板块:整体抗跌 逢低可以介入

  两市大盘昨日继续下挫,同时个股普跌。不过,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后,盘口的做空动能已经不足。因此,在短线上股指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观察技术面,昨日沪深股市震荡探底。其中,上证指数再创调整新低2900点,盘中最大跌幅超过4%。
在个股方面,两市下跌的家数远多于上涨的家数。成交有所放大,弱势特征十分明显。具体到板块上,前期走强的券商、医药等二线股成为昨日空方打压的主要对象。不过,煤炭、地产等板块逆势走强,对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具有积极的作用,说明有主力开始通过拉抬指标股护盘。

  就整体而言,在“七连阴”过后,大盘短线的技术性超卖非常明显。加之权重指标股大跌后回到较为合理的区域,做空动能已经显示出底气不足。可以预计,短线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给投资者带来机会。

  受到“西山煤电再次上调煤炭产品价格”消息的激励,昨日煤炭板块整体抗跌的迹象很明显。从基本面的情况看,煤炭板块确实身价看涨。在国内市场上,目前各大电厂正在全力补充电煤,煤炭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经过三年的大力关停整顿,小煤矿在总体上已经达到产能极限。由于生产安全等问题,未来小煤矿即使增产其空间也非常有限,这是煤炭行业景气得以延续的重要原因。

  从根本上说,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于煤炭形成了旺盛的需求。展望未来,煤炭企业的并购重组和煤炭产业链的延伸将给煤炭行业带来长期利好。在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该板块的龙头股,适度逢低介入。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