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雷曼兄弟谋设合资券商 A股仍吸引外资投行

  东方网6月13日消息:雷曼兄弟昨日表示正与数家中国证券公司讨论成立合资证券公司,并且积极要求在该合资公司中担任管理角色,具体投资额度和最终合作伙伴目前不便透露。业内人士分析,此举表示外资仍然对A股市场兴趣浓厚。


  据了解,雷曼兄弟已经从美国新泽西投资局和C.V.Starr取得总额约60亿美元的投资承诺。新泽西投资局管理着新泽西州800亿美元的养老基金,最近还曾向美林公司注资;而C.V.Starr是美国国际集团(AIG)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格林伯格名下的投资机构。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第四大证券公司雷曼兄弟的股价经连续4日下跌后已滑落至23.75美元,原因是该公司报称第二季度亏损了28亿美元,这也是自其1994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分析师调降了对雷曼兄弟的评级,并将其今年每股盈利1.58美元的预测调降到了每股亏损3.34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雷曼兄弟市值已经缩水了60%以上。业内人士分析,雷曼兄弟于6月9日通过出售股票的方式筹募了6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其从次级抵押贷款业务中复苏。在得到资金“补血”后,雷曼兄弟的首个海外大单就瞄准了在A股市场上谋求成立合资证券公司,这主要是因为高盛和瑞银等“先行者”近年在A股市场上通过承销和投资业务赚得盆满钵溢,A股市场对华尔街的大投行来说依然有高度吸引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