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最新数据:热钱正在撤离亚洲新兴股票市场

  东方网6月13日消息:最新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仅周三一日便净卖出占当日泰国股市成交量9%的泰国股票。而印度股市更是接连呈现外资净流出现象:本周一至周三,接连三日海外投资者净卖出价值234亿印度卢比的印度股票。


  同时,汇丰银行在昨日发布一份投资报告中表示,因通胀上升预计将损及当地货币,建议投资者避免投资新兴亚洲市场的股票。

  理柏日前发布的5月份基金 报告显示,目前,QFII并未大规模撤离A股。

  亚洲新兴市场这几年一直是国际投资者的乐园。然而,随着通货膨胀日渐加剧、本币贬值,新兴市场的投资吸引力逐渐衰退。各种信息显示,国际热钱正加速撤离新兴市场。

  泰国、印度股票遭抛售

  昨日,根据最新消息,泰国证券交易所表示,泰国股市周三市场总成交额为132.3亿泰铢,其中海外投资者净卖出价值11.1亿泰铢(合3370万美元)的泰国股票。也就是说,海外投资者仅周三一日便净卖出当日泰国股市成交量的9%。

  而印度股市更是接连呈现外资净流出现象。昨日,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海外投资者周三净卖出价值15.2亿印度卢比的印度股票,周二净卖出84.4亿印度卢比的股票;而周一更是净卖出高达134.2亿印度卢比的印度股票。

  汇丰建议减仓新兴市场股票

  无独有偶的是,同日,汇丰银行在一份投资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应避免投资于新兴亚洲市场的股票,因通胀上升预计将损及当地货币。

  “通胀看来是亚洲真正面临的问题,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风险在于投资者对当地货币已经失去了信心。”汇丰分析师在6月11日公布的报告中写道。

  “尽管市场从峰值大跌,但价格看起来仍然很高,特别是在目前通胀高速增长的情况下。”汇丰表示。

  汇丰建议投资者避免买入新兴亚洲市场股票,而之前在汇丰的投资组合模型中,该类股所占比重达2.5%。

  亚洲股市周四跌至两月低位,此前油价跳升5美元接近纪录高位,因有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下降,这加剧了对通胀上升的忧虑。

  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除日本外的亚洲股指今年下跌近16%,较去年11月顶峰下降近25%,MSCI全球股指今年跌9.2%。

  QFII未大规模撤离A股

  理柏(Lipper)日前发布的《5月份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显示,通过对QFII基金资产数据的分析,QFII并未如某些媒体所报道的那样出现大规模撤离,境外投资者仍在耐心等待A股的弹升契机。

  理柏有关部门主管冯志源先生指出,分析QFII基金最近的资产数据,即使A股重新回落至印花税调降政策出台前的低点,QFII基金整体资产数据与年初规模相当,并未出现大幅度回落。这表明,QFII暂时并未出现大规模撤离的现象,境外投资者仍在静心等待A股弹升契机。

  而据本报昨日获悉的最新消息,监管部门日前批准道富银行旗下Robeco基金的QFII资格。至此,今年3月以来,监管部门已向6家海外机构悄然批出了6.75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法国兴业银行在中国合资成立的共同基金??华宝兴业基金,最近也获得了QFII牌照。但据称,此基金尚未获批外汇额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