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申银万国:深圳机场 偶然因素无碍长期发展

  2008-2010,公司航空业务量维持4-6%的稳定增长,08年3月开始实施的机场收费新政策使航空性收费水平提升6。目前深圳机场(00008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进入该新版1条跑道的起降能力基本达到饱和,未来几年主要通过错开高峰小时、更换大机型、扩建临时候机楼等实现业务量增长,年增速为4-6。
由于深圳机场离港航班客座率高于其他机场,08年3月开始实施的机场收费新政策使航空性收入提升6左右。

  非航空收入的增长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广告业务通过招标将利润锁定在高位,是最大亮点。公司目前已经与广告公司签订了户外广告合同,将2008-2011年的户外广告经营权收入锁定在2.35亿元。户内广告招标也即将完成,预计将实现户外广告收入的2倍左右;2008-2010年,广告业务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3.8,贡献的每股收益预计为0.05,0.07,0.11元。此外,随着租金的提升,商铺租赁收入也将保持每年约10%的增长。

  未来资本支出数额不高,主要集中在2010-2011年间发生。深圳机场二期共需建设1座航站楼(T3)和一条4“级跑道以及相关辅助设施,共需投资160亿元,其中机场集团承担50亿元(跑道及停机坪等),机场股份承担40亿元(航站楼)。虽然股份公司资产负债率不高,经营活动现金流较为充足,但我们预计在2009-2010年公司还应该有再融资需求。

  偶然因素导致中报业绩同比下降约65,不影响长期发展轨迹,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08年一10年的每股收益0.24,0.42,0.48元,目前股价(6.61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水平为27,15和13倍,估值水平已经下降到较低区间。预计08年中报业绩为0.05元,净利润同比下降约65。由于诉讼赔偿完全不影响公司未来发展,且未来有可能通过二次判决转回一部分利润,短期股价大幅下调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买入机会。目标价8.4元(合2009年20倍PE)。 (来源:申银万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