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方证券:烟台氨纶 中国特纤行业的排头兵

  公司是国内氨纶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在9%左右,规模排名第四,凭借在行业内多年经营积累的规模、品牌、技术和成本优势,即使在全行业接近亏损的历史年份,公司依然保持了一定的盈利水平,显示出公司在行业内较强的竞争力。


  我们认为氨纶行业未来需求能保持10%以上的持续增长,中长期看,行业平均毛利率在15%?20%左右较为合理持久。在行业总体平稳增长但周期性依然明显的预期下,公司未来对氨纶业务的发展战略是将其作为公司的一项支撑业务,主要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和成本控制,追求在周期性行业中的盈利平稳增长。

  立足于氨纶基础业务,公司未来的战略定位是成为国内特种纤维行业的龙头,中短期看芳纶业务是公司战略推行的重中之重。2004年公司自主研发的间位芳纶1313已经实现产业化,而另一自主研发的新品产品对位芳纶1414预计将于2008年底实现产业化。由于间位芳纶和对位芳纶在民用和军用领域的使用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国内需求受到国外的供给封锁无法释放,一旦公司的产品进入大规模的产业化,其盈利前景不可估量。作为首家突破美日技术封锁的民族企业,公司未来能够分享这一垄断行业的高盈利,同时更能充分分享到中国这一最具消费潜力的市场带来的增长。

  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间位芳纶1313的扩产和对位芳纶1414的产业化,由于前者已经提前启动项目,预计从08年开始就能产生效益。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在13%左右,净利润的复合增长在25%左右。以08年的每股收益为定价基准,我们认为分别给予公司氨纶和芳纶10倍和20?25倍的估值较为合理,对应的合理股价为23.30元??27.85元之间。建议询价区间在16.37元?20.46元之间。 (来源:施红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