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湖北内资企业融资有了新渠道 股权出质登记开始办理

  新华网武汉6月13日电(记者皮曙初)湖北省16万余户内资企业融资有了新渠道,12日起湖北省工商局开始办理股权出质登记,内资企业可以用股权质押贷款。

  据湖北省工商局总经济师李跃春介绍,去年10月开始实施的《物权法》规定了股权可以出质,股权出质的登记部门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但目前工商部门还没有相关办法。
湖北省工商局率先出台实施《内资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暂行办法》,对股权出质登记的登记范围、申请人、所需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以及国有股权的出质等都作出了规定,使股权出质登记制度走上了实际操作的层面。

  股权出质登记办法的实施,将大大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企业股权将与土地使用权、房屋产权一样,成为市场主体融资的重要形式。李跃春说:“全省16万户公司股权理论价值约3600亿元,即使仅有其中十分之一的股权进入出质状态,融资潜力也相当巨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跃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